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煉我愈精


我太寶貴這種深度交心的時刻,一定要先好好為你禱告,再找個完整的時間,好好坐下來回應你!

就如你所言,能夠寄出這封信就已是一種得勝了!我看著信,心情有些特殊,一方面為著你在現況中的不容易而心疼;一方面卻彷彿時空倒轉,想到當初的你們,心中又充滿了感恩與驚嘆!

追念來時路,我必須要說,神已經在你們家中行了大事了!

或許就有如孟宗竹,在冒出地面前,它要花好幾年的時間佈局它的根,直到它的根夠深、夠遠了,它就會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忽地從看不見的地底冒出,而且成長速度之快,令人驚訝!你所盼望忍耐等候多時的遲延未得,令你心憂;然而你靈裡所切切願意的總會臨到,卻是生命樹!借用日新最近很愛分享的
「等待wait for」
「等候wait upon」

兩者都是在定點等,它們之間的差別在於:前者直視前方的等;後者則是仰望上面的等。如同馬克度龐牧師教導的「水平思考」抑或是「垂直思考」。等待wait for,使我們常常經不起時間、習慣、經歷、環境、現況的考驗,而產生灰心放棄的念頭;等候wait upon,卻使我們有屬天視野與洞察力,能夠超越、脫離所見所想,離地而天!

至於這些過程中的酸楚、委屈、不平、不足、不解,我確信也見證主必以祂自己來代替!我們一起再來靠主加油!祂必帶領我們再度過關斬將,無論是身體或心靈的軟弱惡水,都不能使我們與主的愛隔絕,也無法奪走祂所預定要賜給我們的!
寫這封信時,腦海中不斷響起「你若不壓橄欖成渣(煉我愈精)」這首老詩歌,我想是阿爸要送給凡事都「想要」討祂喜歡、合祂心意的貼心孩子的禮物吧!

http://youtu.be/8AheWUeLR-4
與你一同直奔天路的明軒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