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30428

各位家人

法國23日成為第14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當西方所謂民主自由的國家紛紛擁抱同性婚姻的時候,基督徒面臨極大的價值觀衝突,在面對這些又大又難的文化議題時,我們常常顯得手足無措,並非我們沒有立場,我們的立場就是聖經的立場,馬丁・路德在改教的時候曾經提出了四個唯獨:唯獨基督、唯獨恩典、唯獨信心與唯獨聖經,這是我們信仰的根基、也是生活的準繩,生活中的價值判斷來自於是非對錯一線之隔,失之毫厘則差之千里!我們把尊重人的選擇當作至高無上的人本價值時,以為我們尊重了人,別忘了我們的始祖就是在分別善惡樹前跌倒的。我想說的是,沒有比我們的天父更尊重人的、沒有比我們的天父更以人為本的!因為沒有另外一個人曾經為人犧牲。父懷裏的獨生子不僅表明了上帝(約1:18),祂也在十字架上向我們表明了對我們的愛與接納,沒有任何一位比我們的上帝更人本的啦!

但我們這位高度人本的主不是沒有原則的,祂訂下的律法希望我們成為聖潔,好讓我們成為可以單單屬祂、沒有瑕疵的新娘。聖潔的標準是對我們生活全面的要求,這些標準雖然難以完全遵守,以致罪愆累累,但那不是拿來轄制、控告我們的工具。為了滿足上帝神聖的心意,耶穌基督用不堪的出生到死亡,用超乎想像的復活贏(迎)回了我們!如果標準可以妥協,耶穌就不用死在十字架上;我們用自己的小聰明就可以勝過這個世界!我親愛的家人:這一場仗雖然很不好打,但我們不用為耶穌來煩惱、幫祂解套,我們要靠主的恩典,為主打那美好的仗!我指的是遠超過同性婚姻、在我們每天日常生活中與那空中屬靈的惡者的爭戰,所以保羅在以弗所書第六章勉勵我們要穿起屬靈的全副軍裝。

過去一週,我們許多的家人現在身體的疾病與各樣的難處中,在玉門家庭長城研習會即將來臨之際,惡者用各種手段想要來恐嚇我,但牠是說謊者之父,在物質世界雖然遭受到困難,我們要有屬靈的耳朵拒絕一切的話、打開我們屬靈的眼睛看見上帝奇妙的作為,迎向上帝要給我們得地為業的美好。美俐今天下午和我分享了軍吾的照片,上帝正在用超自然的方式在回應我的禱告,大家可以去臉書上看軍吾的照片。只要信、我們必然要看見上帝榮耀的作為,衪以超乎我們的想像、超自然的方式在改變我們的人生!您願意一起用信心來經歷又真又活的上帝嗎?

日新敬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