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

贖回 奪回 交還

你說跟所有的弟兄姊妹都很有疏離感,常常有種自己跟大家不在同一個羊圈裡的恐懼,這種覺得不屬於大家的孤單非常困擾你⋯

這部分你真的不用想太多,因為你不可能不在主裡啦!我倒是覺得這種混亂的錯覺既然一再的浮現,並且看起來已經成為一個慣性的困擾了,就應該正視這個蠻明顯的提醒、甚至是警訊,我認為聖靈透過它在告訴你~你的付出圈子應該擴大一些了!

記得上次你做的那個「群」的夢嗎?我一直覺得在你的信仰中,似乎「人味兒」少了些⋯親密之旅中很重要的一個觀念是~我可愛嗎?我有用嗎?重點倒不在於答案,因為一個在基督裡新造的人,在「神眼中」絕對是又可愛又有用的人!而是建議你往「你眼中」的你如何這個方面去想想,有沒有可能是因為怕受傷、怕會痛,所以下意識的把自己孤立於大家之外了呢?!

你也同時提到孤單的處境和家庭結構薄弱這兩者對你造成的負面影響,我想這也是一個重要的思考線索和方向,你只要願意持續讓聖靈來光照你,尤其是准許祂用真理的光照進你裡面那片一直存在、也不斷影響甚至吞噬你的陰暗角落,我確信最終一定會帶來突破的!

上帝甚至能夠叫不能生養的比生養的子孫更多⋯豈不能讓你的屬靈家庭豐滿到溢出來嗎?我們周遭多的是明明擁有一大家子人,卻仍舊不幸福不快樂,甚至很孤單、不滿足的人。而身處這種弔詭又諷刺狀況的,居然大有人在,因為無知或不覺,而任由自己活在被偷竊、殺害、毀壞的困境中,渾然不知也毫不反抗!

持續任性,就會導致永遠任憑,結局是非常恐怖的⋯你若縱容你的肉體揮霍短暫的今生,你所消費掉的很有可能是你永遠無法再有機會奪回的永生,盼你三思!

勸你快快脫去自憐的包袱吧!其實你細數的這一些失落和缺憾,跟你的過去不見得有絕對的關係,主要關鍵其實在於~你「不知道」自己在主裡有多大的權柄,當然既然無知,更別說拿出來使用到用盡了!主為你在十字架上「贖回」的那個身分和權柄,大到你可以~向著你的過去說「奪回」;向著你的未來說「成就」;向著你的現在說「更新」;更「能」對著陰間的門命令它「交還」!

再強調一次,除非你放棄、離去,否則「你在主裡」這是個永遠不會改變的事實。不過,至於你「在主裡」是活的貧窮?還是活的富足?這其中的差別就在於~你是否願意真實地付代價,在真理中腳踏實地學習並善用這驚天撼地的權柄,活出~叫身服你、使陰間的門震動、令世界的王害怕的生命,這生命的力道之大、之強,是可以發聲到永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