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

祂應許 祂等待 祂成就

我在小學四年級時做過一個異夢~異夢真是很奇妙的東西,它跟一般的夢完全不一樣,不管時日過多久,都像剛做的夢一樣新鮮,歷歷在目,永難忘懷,即使已經過了將近半個世紀!

夢中我見到一個圓柱形沒有屋頂的城堡,圓柱城堡就像個超大容器、又像個大海,裡面一半都是寶藍色的水,我這輩子從沒有見過那麼飽和和美麗的寶藍色,美到閃閃發亮!我的靈被提到城堡的上方空中,上帝讓我看見我們全家族都浮在寶藍色的水中,自由自在的享受著聖靈和彼此。等到靈命漸長,我知道這是一個充滿應許的異夢,我們全家族都要進入真理聖靈的水流中,擁有真自由,享受與神、與人、與自己的合一美好關係,這是個我一直相信,也滿心期待成真的美夢。
其實我知道這個應許中,我不用也不能做什麼,我在心裡不斷跟主說:主啊,我不能我不足,我軟弱,但是我滿心的願意,求祢來幫助我,拯救我和我的一家。有一張我已經保存了十幾年的禱告詞,我常常用它來警惕自己也提醒自己,免得自己走迷了、走岔了、走偏了!禱告詞貼在下面跟你分享!
我們誰也沒有比另外一個人更好或者剛強,差別只在於每一次、每一個點點滴滴的選擇,決定了我們的人生走向,是跟神的美好應許與計畫越來越對齊和靠近;還是如同羅得漸漸挪移帳棚般,擁有世界一切榮華越來越多,卻離神和神的心意漸行漸遠⋯!關鍵在每一次的叩門聲中,我們是否吃了秤錘鐵了心的緊緊抓住上帝給的機會?!主耶穌站在你們家每個人的心門外已經持續敲門、等候很久了,我彷彿看到祂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的上等備料,迫不及待地渴望進入你們家裡為你們全家準備最上好的生命筵席,然後,跟你們一起共享!

前些日子,我每天都在為一個姊妹禱告,她已信主幾十年了,在人的眼中,她每個禮拜都去教會主日、每個月都什一奉獻、教會有需要她也都會來幫忙⋯然而上帝卻告訴我:祂很失落,因為祂的女兒跟祂一點也不親,祂的女兒骨子裡其實是怕祂這位父親的。雖然一切聖經裡規定的,她都會盡力去照做無誤,然而心裡卻是跟這位她忠心服事的父親保持安全距離的!上帝感動我每天為這位姊妹禱告~思念天上的事,多過地上的事;愛(在乎)天上的父、天上的家、天上的國,多過也大過地上的父母、兄弟、姐妹、丈夫、孩子等親情感情。這個禱告的背後絕不是因為上帝小心眼爭寵搶愛故意為難她、或是要跟這些親密關係爭個高下的考驗她。乃是因為唯有她思念和在意天上的大過地上的,她才有可能擺脫肉體的纏累、享受真正的自由和豐盛⋯到那時,她也才有能力反過來真正的「愛」這些她所在乎的人!

聽起來神的方法似乎是多此一舉的繞了一大圈,但是,這才是避開箴言書上所說「有一條路人以為正,至終卻通往死亡」那個超級大泥沼陷阱的真正「正道」!我們絕大多數時候都是照著自己認為對的(分別善惡樹)去做選擇和決定,但是,唯有我們「親近」神、「貼近」神,「認識」神、「了解」神、「體貼」神,我們才有可能走上那一條雖不會天色常藍、花香常漫,卻絕對輕省有力、行路有光的天路!
我今天應該是被聖靈充滿了,寫了這麼多,希望你不嫌煩!我們一起扶持往前、向上走,走向愛我們等我們的主耶穌!祂應許,祂成就!我好愛你,耶穌更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