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日新家書20110116

各位親愛的同工

這是一封遲到的家書,今晨我在睡夢中驚醒:「昨天忘了寫家書就睡覺了!」當老師的好處是有寒、暑 假,假期開始時,心情也就放鬆下來了!昨天早上聚會後,下午還在玉門開了三月六日的運動會籌備會,晚上回媽媽家吃飯,到九點多回到家,電池早已經耗盡了! 完全把寫家書這件事置諸腦後。我算是一個有紀律的人,但還有很多功課要學!

昨天主日分享的信息主題是「即或不然」,還是和基督徒的信心有 關。會後有弟兄問我在工作中的選擇,我相信每個人的處境都不同,也沒有標準答案,但我和他分享提摩太後書 2:20「 在大戶人家,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為貴重的,有作為卑賤的。」上帝是一位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上帝(雅 1:5),他把決定的權力交還給我們,讓我們決定自己要在上帝的家中扮演何種角色。法律是道德的最後一道防線,即便在法律中,也有是非的灰色地帶,因此我 們可想而知,是非對錯其實不是一條線劃下去就可以一目了然的。灰色地帶因人而異,有的人在黑白之間存在著非常寬的灰色、有的人在黑白之間沒有太多妥協的空 間。我們在職場上或在教會中服事時,常常因為灰色地帶的寬度不同,引發認知與見解的差異與爭執。但我認為關鍵仍在於我們對自己的期許,是金器銀器?還是木 器瓦器?處理小組或教會的事務,原則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倘若我們期待自己在上帝家中成為金器、銀器,我們可能在面對各種抉擇時要有心理準備,像沙得拉、米 煞、亞伯尼哥一般,從「即便如此」的信心昇華為「即或不然」的信心,考驗我們的窯火會比別人更甚七倍;我們若只甘願成為上帝家中的木器、瓦器,日子應該會 好過得多,但我真期望大家不選擇後者!

新的一年,難免我們要立一些志向。除了解決日常一些瑣碎的問題外,盼望我們向上帝伸出信心的手,更多抓住祂!這一舉動絕不是功利地利用上帝解決我現世的問題,而是解決我們心中最深的尋求,那是我們靈魂中的吶喊:在永恆的真理中找到自己!

您的同工日新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