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心繫之所在

不斷為妳禱告,雖然不知發生什麼!
但是,總都不能超出父神的保護和顧念,
因為,妳是父神心上的人!!!

那天,看著你離去的背影,
身上似乎滿滿寫著~孤單,
我的心中有種說不出心疼的感覺,
我想那是父神愛衪孩子的為父之心吧!!!

最近,我常常思考兩處經文,心中感觸良多, 與妳分享:
*神看千年如一日,一日如千年
*當神吩咐亞當唯獨分別善惡樹下的果子不可吃時,是夏娃尚未被造時

回想大約8年前,
那是我37歲開始生命更新之後,
一對一服事的高峰時期,
我一個禮拜可以一對一服事大約20人,
而且是很喜樂、很深入、且很有果效的服事!
當時,
我恨不能捨下一切追隨主往前奔去,
於是,在這種心情之下,
有一天我向神作了一個無知又狂妄的禱告:
主啊,要是〝我〞沒有丈夫孩子的責任家累,
〝我〞就可以更自由更拼命地來服事你了,
〝我〞可以去非洲、去大陸宣教。。。
而主立刻給了我一個短而有力,
一輩子忘不掉也不可忘的酷炫回答:
『沒有這個人!』!
那一天,
我有了一個為罪為義為審判,
自己責備自己的恩典祭壇,
重新去審視自己看似〝為主大發熱心〞的自以為義的人生觀!
這給我裡面那個潛藏著驕傲又可憐的宗教徒致命一擊;
也是救我新人性命免於任意妄為的救命一擊。。。

從那天起,
我對扮演自已、妻子、母親、門徒的角色
有了一個全新翻轉的看法!
不是上帝需要我去大發熱心做什麼,
乃是透過為我安排的所有人生夥伴和際遇,
上帝大發熱心要我成為什麼!
衪既不缺勢力才能、也不缺服役的天使、
更不缺為理想而死的忠烈之士!
從上帝沒有稱許大衛身旁眾多的敢死勇士為合神心意的人,
衪只讚許一個雖錯誤軟弱不斷、
但凡事〝想要〞遵循神旨意的大衛為合衪心意的人,可見一斑!
一直以來,
衪不斷從天上找尋真的明白衪、真的尋找衪,
如衪一般,
在關係上願意委身忠誠至死的信德之人!

不知伊甸園中的亞當,
是忘了告訴他的妻子夏娃,
不可吃以及吃分別善惡果的嚴重後果?!
還是在他妻子遞善惡果給他的危機時刻,
他選擇默不作聲,
以至疏於扮演丈夫領導保護的角色?!
總之,明著看來,
他是一個被妻子誤導的被害者,
以至於,
他可以在上帝面前理直氣壯的譴責、卸責於他的妻子!
實際上,他責無旁貸!
只是,也許
他,永遠的被自己口中所說的、心中所想的洗腦了,
也或許,他忘了,
而且是徹底的忘了!
於是,
他註定一生把自己擋在與父神坦誠交心的門外,
拼命努力以成就表現來証實、換取一個失落的肯定!!!
也於是,
自從被自己所出、所靠、所繫、所愛的丈夫審判背叛的那一刻起,
身為丈夫親如肋旁之骨的夏娃妻,
就也永遠失落了那份繫在丈夫身上的心,
註定一生在各種角色關係中尋尋覓覓,
卻終不可得,
有的常只是如影隨形、無以名之的冤屈感、不滿足感、批判感!
企圖藉這些感覺,
內心深處吶喊著想贏回一個永遠不可得的申辯公道!
我在想,
會不會就是因著父神要使這兩個原本註定要共度一生,
卻又因著罪而一生註定各自擁抱孤獨的孤單心靈,
能夠再有一次彼此認罪、互相代求、心靈交會的機會,
於是,
安排了那個白目的羅馬兵丁扎傷神兒子的肋旁,
流出了洗淨饒恕的水!

我們一生就算能活到100歲,
也只不過是千年的十分之一,
那實在是永恆中的一個小點點,
更何況,
我們絕大多數的人活不了那麼久呢!
神不會向我們這些有限的時空受造物要一個永恆,
因我們給不起,
但,
衪給了我們這些愛衪的人一個邀約,
在十一奉獻中,
學習委身敬畏衪這位捨己虛已默然愛我們的神;
當然,
這個邀約衪只向那些真正〝想要〞愛衪、跟隨衪的人發出;
更當然,
衪不會強廹你回應,
衪用衪貫有的尊重,
默然地在離你有一段距離的遠處站住了
⦅所以,也許有一段時候,你會覺得衪離妳有些遙遠⦆,
等著妳和自己掙扎、摔跤過後的決定!

問問自己:
哪個角色,是上帝賦予妳,一生非妳不可、無人可取代的?
哪個任務,是上帝交付妳,一生非妳不行、無人可代替的?
再問問自己:
真的是他或它⦅配偶或現況⦆把妳困住了嗎?
還是那顆委屈不平的心,
使你待不住現階段的訓練場,
想找個自己可以掌控的蘿蔔塞進妳那晃動失落的心靈坑洞中?

我看過許多跟我8年前一樣,
覺得自己〝被〞困住而急於想奔想飛的基督徒,
最終大概不出三個結局:一生委屈、一生流浪、一生跟隨!
主耶穌深深了解每一個衪愛、愛衪之人,
衪更清楚知道誰的十字架是什麼!
有人想一生安靜不動,
衪邀約這人與衪共舞同飛;
有人想快快振翅高飛,
衪請求這人為衪留下不走!
然後,
每個人都有了十字架的記號,
也都貼近了父神的心!
衪則找著了一個個可用合用的尊貴聖潔器皿,
直等到了衪心目中最美的時候,
衪與他與她,
就可以如暨大上空的老鷹群一般,
不分彼此、卻又各有特色,
一同飛舞出一場精彩到令人瞠目結舌的天國之舞!

主把夫妻倆放在同一個生命體中,
絕不是要綁住折磨我們,
也不是要我們彼此互補卻仍感缺憾,
乃是要我們彼此烘托成全,
直到一個境界:
我們分開時各自是個神完美的傑作,
卻又有著對方委身捨己印烙出愛的痕跡;
合在一起時,形成了一個全新的再創造,
卻有各自保留著神賦予我們的專屬特質!
這在世人而言,
叫精神錯亂、叫不可能;
但在神來看,叫不傷人不害物,叫再自然不過的美好了!

我在浴室鏡子上貼了一句話:不要去解釋神,直到你完全順服衪!
乍看,
不都明白、也不全服氣;
但隨著在主裡的生命歷練,
我全然降服!
有一位很有個性的姊妹說了一句非常耐人尋味的話,
送給親愛的妳:"順服,不會舒服,但一定會幸福!"
很真實又深刻的珍貴體認,不是嗎?
沒有一個人敢斷言自己的完全,
唯願我們的一生在父神耳中聽來,
是一首有了衪的話又遵行的愛神愛人之歌!!!
一起共勉、加油!

珍惜主裡有妳、為妳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