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10821

親愛的家人

今天是宣佑最後一次穩定來玉門聚會,她將於本週搬家到南崁去,宣佑一上台接受大家祝福就哭了,許多長輩和同工都捨不她們一家離開,人生無常啊!這種快速的變遷在現今的生活中似乎非常無奈,卻又那麼真實!暑假期間,我們看到弟兄姊妹來來去去,聚會的狀況不甚穩定但求上帝教導我們什麼是真正穩定的!似乎那個不可震動的國是我們企望、卻又不常經歷的。

昨天下午,我到台北去參加一個基督教的性別教育研討會,面對最近性別平等的議題甚囂塵上不能說兩性平等,因為現在的性別不只兩種,天哪!真理已被模糊、混亂到無以復加的地步,人用自己的定義來改變上帝的創造!堅持基督價值者似乎節節敗退,曾和「真愛聯盟」掛上邊的似乎都被貼標籤,被視為異類、遭受社會上似是而非的價值觀打壓。基督徒在這個社會中往往被同儕的壓力壓抑到噤若寒蟬。此刻,我們需要更多回到真理的根基上。今天早上競聲帶我們唱一首好久沒唱的老詩歌:「我將祢的話語深藏在我心,免得我得罪你....」我們值此價值紛亂的年代,上帝的話語應該成為我們一切的歸依,否則我們就要經歷門徒在船上所遭遇的風浪。此時也是最好的機會檢視我們的信心是否經得起火的試煉?也是我們可以經歷與基督一同受苦的喜樂和榮耀的時刻。「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彼前 4:13)當耶穌陪著天父看祂手所造的人類把自己推向滅亡、卻自以為是的光景(同性戀讓我們絕子絕孫、塑化劑讓男人失去升殖能力、「一個人的經濟」讓我們免去關係的負擔卻也失去了為人的基本功能、、、),你覺得三位一體的神會比我們舒服嗎?使徒保羅約略地反映了一點上帝的心聲:「有誰軟弱,我不軟弱呢?有誰跌倒,我不焦急呢?」(林後11:29)這一切的社會現象都是要悖逆上帝創造人的目的,我們要起來爭戰!除了求上帝堅固我們的信心,讓我們用微弱、僅存的力量禱告外,我們似乎什麼都做不了!不,倚靠上帝才是我們得勝的上上策!我們目前正經歷「全心」倚靠的歷程,讓上帝完全地接手,完全地得勝!

我們即將告別暑假,挑戰仍大!但我們要憑著信心高唱凱歌,因為我們越倚靠上帝,就要經歷除了祂,誰都行不出來的神蹟。我們只能低頭敬拜這位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

您的家人日新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