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日新家書20110731

親愛的家人

今天白崇亮弟兄以「位份與機會」為題講述以斯帖的故事。過去我的焦點都放在以斯帖如何拯救族人的英勇事蹟,但白哥以瓦實提、哈曼、末底改三種型態的生命對照以斯帖,讓我有一番新的領悟!其中最深抓住我的一句話是「要還是不要?」,這句話看似簡單,但我們常常都在面對這個選擇上的兩難。白哥說各省得女子要前往見王的路上可能會有各種的禮物供奉、以巴結「可能」的皇后。我們目前的景況是走在一條前往見王的路上嗎?我們會不會因為沒有搞清楚自己的身份,沒有保守我們的心,以至於在路上收了許多禮物(LV、GUCCI、、、),卻錯失成為皇后的機會!我們常常會遭遇一個問題,將目的和手段的關係搞錯了,以致於失去了上好的福份!願上帝賜給我們從上頭來的智慧,使我們清楚明白自己、明白我們的目的(這事甚難)、明白在人生的路上要累積什麼才能到達「真正」的目的地;也不是在路上見一些過程誤以為是目標,達成了一些小的目標就停止了,失去了「上好」的目的地。

過去一週,我個人和一些弟兄姊妹都遇到人生中突如其來的風暴,死蔭幽谷雖還沒走出來,但一路有弟兄姊妹的禱告拖住,有主慈愛的面龐成為我們的盼望,我低頭敬拜,這是基督徒的生命之道!記得我前幾週在草屯分享這段馬太福音時,這個遭遇風暴的困境最終是以敬拜收場,門徒看見耶穌平靜風和海,不禁驚訝「這人是誰,連風和海都聽他的!」大自然的力量是令人敬畏的,甚或大多時候災民的心情是無奈的,但這位耶穌竟然能呼風喚雨,儼然是大自然的主宰,過去的客觀的事實在那一刻化約為門徒主觀的經歷,「這人是誰,連風和海都聽他的!」是從生命深處湧出的一個敬拜!苦難是我們最難學的一門功課,或多或少、揮之不去、無以名之、莫名其妙。但往往我們能從苦難中找到和上帝最近的距離(當然也可能被推向最遠的距離),願我們都能從苦難中與上帝更深地契合,這應該是我們人生「真正」、也是「最大」的目的。

進入八月,玉門有很多改變,願我們持定永生、定睛耶穌!若我們看的是變化、心情就七上八下;若我們看的是十架上的耶穌,心情就平靜安穩!而且,我們會抵達真正的目的地。「要還是不要?」精鍊我們的生命品質。

您的同工日新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