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孩子,我不要失去你!

我們的故事、個性、遭遇或有不同,但是我想我們都是神家裡的人、都是衪的孩子、都是主的心上人,這是沒有分別的!
記得大約是七、八年前,有一陣子,只要是我在服事上有突破和躍升,同時就會發生讓我非常挫敗的事。。。幾次下來,我察覺這現象絕非偶然!一開始,我認為是屬靈爭戰,但是後來一再驗證,我發現這似乎是出於神的設計!這個發現令我萬分困惑,因為我仔細去察驗自己的服事,既有神的呼召、又有異夢異象甚至先知預言的多重印證、更有一腔愛神愛人不落人後的熱血。。。為什麼神一面要我去做、也喜悅我去做,但是又一面出手阻擋我,甚至當時我有種神站在一旁整我、看好戲的感覺,令我困惑不已! 還好從小到大對主算有認識,不至向衪大發怨言,但當時,我的確發出了許多疑問。。。父神很了解我,衪知道,若是衪一下子就給我答案,我不會深刻體會和牢牢記住衪接下來要對我叮嚀的! 於是,衪任由我一而再、再而三地在同樣的情況和困惑中痛苦掙扎、反覆自省、疑惑發問。。。直到衪認為到了我的極限和衪的時候了,衪才回應,這令我想到,聖靈曾藉著有關白內障的醫學常識教我的功課!若要開刀治療白內障,就必須任由它持續惡化,直到整個眼球完全被覆蓋而無法看見,才能一次完全摘除乾淨,否則,若太急太早進行這項手術,結果就會像新蛋煮的蛋,殼剝不乾淨,白挨一刀、白痛一場!

還記得那天早上,我在樓上陽台曬衣服,手上幹著活,心裡可也沒閒著!我為著不斷重覆出現的提升/挫敗現象不斷向神發問,我一面相信神不會整我,但又覺得整個狀況看來又是如此令人不解!聖靈直等我蘊釀的差不多了,就在我曬完衣服,走下最後一層階梯時,沉默了一長段日子的衪,終於向我說話了,但是衪的第一個回覆,令我更加糊塗了!
衪溫柔小聲地對我說:〝孩子,我不要失去妳!〞
我立刻回答:〝主啊,我若一直被袮提升,我就會越來越熱心服事,袮只會越來越多得著我,袮怎麼會失去我呢?〞
主接著對我說了的這句話,永遠改變了我的服事觀:〝孩子,從我的心滑落到我的手,是何等容易的一件事啊!〞
我猛然醒悟,原來衪不要我把衪賜給我的呼召、異象、服事,放大到侵犯了甚至取代了衪跟我交心的親密關係,有如衪對掃羅王所說,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雖然我做的這些都是衪期待且喜悅的,但是,衪也深知於我這個具有強烈死忠特質且重義氣的人而言,它也會是一個極致命的網羅和試探!就是在使命必達的過程中,從衪的心滑落到衪的手!這一線之隔,卻天差地的離衪的心遠了,衪認識我,知道這絕非我初衷,甚至,我就是太想當衪的心繫子和貼心小棉襖了,所以才做這些會討衪喜悅的事!衪疼惜我、不要失去我,於是一而再設下了服事的路障,引起我的注意,使我每個階段都有再次對焦、聚焦於衪的恩典,我低頭受教,心中更是暖暖地被衪捧在心上!
我想父神深深了解衪放了有點類似的特質在我們裡面,因此要我寫這段經歷與您分享!發生所有人看來是不好的、是拆毀的事,有時是出於衪的慈手,一個不要失去女兒的為父的心!我知道這個過程會很不好過,但是,在人看是不好的(相信包括我們自己),然而在父神默然不被了解的愛裡,卻是拒絕把我們當雇工,要我們當心上人的堅持!讓我們肯受從父神來的安慰,一切衪說了就算、就安心!
愛的小信差明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