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給兒子的一封信

兒子,不要擔心,你的神是大有能力且顧念你的神!祂不僅是使以色列人在大曠野中行走40年,腳沒腫、鞋沒破那個遙遠傳說中的神,祂也是創造你、拯救你、保護你、供應你那位又真又活的神,祂是~你的神!

誰也不喜歡困難、缺乏,然而在這種光景中,我們特別能夠經歷祂卻是不爭的事實。一有擔心的感覺,就把它們當作從上帝而來的提示音,緊緊抓住祂去禱告、祈求、感謝吧,祂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的心懷意念,安然渡過每一段忍耐等待的考驗日子!經過這一次又一次的信心磨練和堅心倚賴,「別人口中的神」才會真實轉化成為「你的神」。受苦的經歷終將成為你生命的深度和廣度!媽咪會一直陪在你往前、往上直奔的跑道旁,為你不斷加油打氣、吶喊歡呼,你不孤單!

媽咪也不是一夕之間就變成現在這樣的,回過頭去看,我也在每個難關上苦過、痛過、甚至哭過、想放棄過⋯但是,走過來之後,我總是非常非常感恩又慶幸每一個當下的我,都選擇了相信那位看不見的神多過於眼見的大紅海和大曠野,以至於每場受的苦不會僅僅留下苦,而是每一想起那些苦,就同時回味父神奇妙供應的甜美溫暖⋯

回想爸爸媽媽結婚的頭一年,在紐約街頭,為了省一個quarter而不搭地下鐵,選擇用步行的搬二手餐具回租處,走到抬到鐵腿鐵手就不用說了,最後那幾條街幾乎是在下一步就要不支倒下的狀態拖著自己勉強前行,那一刻,每一步,都是用禱告撐下去的⋯!又想著那年爸爸媽媽帶著分別才四歲和兩歲的你們姐弟三人,千辛萬苦的飛了二十幾個鐘頭到英國陪爸爸讀博士學位。一個月後好不容易找到房子安頓好一家子,爸爸的指導教授竟突然跟他說她無法指導他!當下那種害怕、無助、驚惶、不知所措,爸爸媽媽除了偷偷抱在一起大哭之外(怕嚇到年幼你們),完全無計可施,逼得我們更全力緊緊死命抓住神!除了禱告,還是只有禱告。

過程中苦嗎?告訴兒子,苦死了!!然而,上帝的意念和道路遠遠高過我們,在我們看來是噩耗、絕路之處,爸爸卻因此而找到了自己從沒料想過的興趣和出路,從設計急轉彎到管理這個跑道,而且驚訝的發現這才是最適合他,並且是他很享受的一個領域!

如果,當時那種苦是可以選擇要或不要的,我們會怎麼選?我猜以我好逸惡勞的本性,我一定會選擇避開那段苦日子的。可是,我想在我選擇不吃苦的那個瞬間,我可能也同時選擇了與神奇妙安排擦身而過的結局!

誰也不喜歡受苦(不論苦的大小和苦的長相如何),深切來說,如果可以,連上帝都希望我們不用受苦的;但是,如果受苦才能使我們得到上好的那個永恆益處,這個超越人性的選擇,就需要我們用信心和聖靈一起去完成了,這是爸爸媽媽可以用生命做見證的!寫著寫著,有種好親切的感覺,覺得又回到丹堤咖啡的小桌前,敲著鍵盤給在軍中的兒子寫著一則又一則的簡訊喔⋯⋯比起那個時候受那種苦的你,相信你已經又更壯碩了;回想那時候覺得難以跨越的難關,如今不僅已成回憶中的往事,更是已然化作你生命韌性和強度的養分⋯⋯媽咪每天每天不斷為你禱告,願每一個看似不順遂的環境際遇,都成為你生命和人生中值得珍藏和訴說的故事,裡面有你、有主耶穌、有你愛和愛你的人!


愛你的媽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