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6日 星期五

頭排看神蹟的特權

說~覺得神對妳比對妳的先生嚴苛(不公平)!這個聲音好熟悉哦,因為我也曾在婚姻的頭五年中向神吶喊過不少次類似的話,而且我比妳還大膽的嗆神「祢都柿子挑軟的吃」!當時幼稚的我認為神超不公平的,祂就是看我比較乖、比較聽話,就老是找我下手,總是要我主動去和好,為什麼不也去管管我先生呢?!直到有一天,我又陷在跟妳目前類似的光景和情緒中時,神對我發出了一個邀請~「妳願不願意跟我一起坐在頭一排看神蹟?」當時,年輕的我愣了一下,不能理解上帝在說什麼,但是既然有神蹟,那就表示「我先生會改變」吧,於是我半信半疑的「答應」了神這個我其實不怎麼明白的邀請。從那個邀約之後,時光像飛一樣快的過去,但是每天等著看神蹟的日子,卻像蝸牛爬在高速公路上一般的拉扯和衝突啊⋯

就在我眼巴巴地等待我先生改變的漫長「苦日子」中(呵呵,當時痛苦、困惑、不平的不得了,現在卻怎麼也記不得細節了,真的就像約伯記所說~就算想起,也如同流過去的水一樣⋯)有一天,我聽到聖靈對我說~女兒,妳已經不再一樣!我一則以喜的檢視著自己真的「改變」很多、成長很多;一則很困惑地想,可是我坐在頭排要看的神蹟是「我先生改變」啊⋯只是我沒好意思向神說出口罷了。

接下來上帝賜給我的日子,精采到我幾乎忘了那個「改變、改造我先生」的「神聖使命任務」,因為我忙著參與神做在我自己身上的那些多采多姿都來不及啦⋯直到又有一天,我「猛然發現」我的先生也不再一樣了,但是完全不是照著我原先想的那個卑劣低下,會傷人害物、兩敗俱傷的灌木叢後的B計畫,而是用神那奇妙無比、以生命潛移默化影響生命的榮耀A計畫!!不過,這一切的奇妙都是神在「把我支開」的狀況下做成的,原來那個使命感十足的「我」,才是攔住我先生出不了沈睡洞穴的大石頭啊⋯⋯所以妳的心情我非常能體會理解的!妳問我會不會對妳失望?我哪有資格權利對妳失望啊,因為比起妳來,更糟更慘的我,雕塑過程中父神都沒有一次說:算了,放棄!我會與聖靈同工,用禱告守候著妳,除非妳放棄,否則神必會做成祂美善又多贏的工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