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

認清主角~脫離狹窄之處

面臨不公平的非理性對待,的確是很不容易過的一個坎,因為它完全打中了罪人想「伸冤」、想「審判」的最原始罪根,這也是我常常需要對付的罪性!

原則上,在這個當下,我會來到主的面前,在祂遮蓋下,做一番釐清。也就是,我要先求聖靈光照、指示我,哪些部分是我要對付自己的?哪些又是那個人的問題?釐清之後,我會要求自己誠實的在主面前做一個決定:我是要讓這件事成為老我(肉體)利用來發洩血氣情緒的工具呢?還是讓它轉化成聖靈可以擴張提升我新人的一個轉機呢?

因爲打得我很痛的那個人和事,不論是磚塊、是石塊、是鉛塊、是銀塊、還是金塊;是高處的(於理,我完全站得住腳,甚至是所謂的「義怒」和「誠實話」),或是低處的(純粹因為不爽而血氣蠢蠢欲動想發洩情緒);他們(它們)都絕對不會是主角,充其量只不過是上帝手中雕塑的工具罷了。如果我們夠認識上帝,就絕對不會把焦點放在這些配角身上,而辜負了上帝一次又一次的悉心安排。

一旦我們認清了這點,不再主客易位,而是把焦點拉回自己這個真正的主角身上,我們就會發現,那些被打的會痛、會苦、會傷、會悶、會怨、會氣、會累、會拉扯的區塊,命中率極高的都正是我們生命中的「狹窄之處」。而上帝正是用這些磚塊、石塊、鉛塊、銀塊、金塊來擴張我們,幫助我們脫離狹隘,進入寬闊之地。若我們不明白上帝的心意,錯把配角當主角,一味的把重心擺在那些讓我們不舒服的工具上,將來就真的要在永恆中痛哭流涕的悔不當初了。因為我們實在無法估算,因著爭這短暫世上的一口氣,在永恆中失去的有多少!

好啦,真理的部份終於搞清楚了,是不是就立刻可以從那一團混亂糾結中解套了呢?不,知道、了解、清楚了真理,並不代表就可以不再感到痛,更不可能就立馬舒坦,那怎麼辦呢?就鑽到主懷裡發洩個盡興吧,可能沒辦法一時半會兒就消解,需要點時間,那就給自己點恩慈,不要逼太緊。不過,如果情緒在主那裡處理好了,也面對了自己的狹窄之處的狀況下,聖靈仍舊給了「憑愛心說誠實話」的強烈感動時,那就另當別論了喔。只要確定不是出於自己的血氣宣洩,而是出於聖靈為了對方的益處而賦予的感動,那我就會禱告再禱告,確認再確認之後,為了對方的益處而去跟對方懇談了!以上經驗分享,供你參考喔!

我也求主開你的眼睛,看到一個事實,那就是,其實對方是一個值得你憐憫的人,我不認為他是屬於大剌剌型的人,反而應該是屬於比較缺乏安全感和自信的人,他應該很在乎他人的眼光,也期待被大家讚許和肯定。至於他會那樣子不合理的對待你,我想有可能他也曾經被如此對待⋯他不跟大家商量就一意孤行去做,背後也極有可能是出於一顆怕被傷害的心喔!

靠主持續加油,行(耶和華眼中看為的)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神的)時候,必要收成的!除非我們說放棄,否則那個「時候」一定會在令你訝異又驚喜的時刻翩然來臨的!


而且,生命的改變本來就是化之於無形的,我不建議你刻意的去「處理」它,而是像游泳一樣,自自然然的讓自己浮在聖靈的水流中,直到認識耶和華榮耀的知識有如洋海般充滿你的每一個思維!相信我,你若有願意的心,不僅已蒙主悅納,而且祂會比你更積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