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10703

親愛的家人

2011年已過了一半,我要問候大家,您今年過得好嗎?在已過的今年中,您可曾為人帶來祝福,若有,我相信您的每一天都是幸福的!

今天是七月的第一週,主日的聚會內容可真是豐富,除了例常的內容外,還加上洗禮、還有聖餐!看到匡弟兄一家人在卓聯哥和麗珍姐的陪伴、牧養下,五口一起受洗歸入主的名下,真是令人雀躍不已!為了匡弟兄一家人高興,也為了卓聯哥夫婦大步跨出牧養的成果高興!我在聚會中逗卓聯哥、要他為匡弟兄一家人施洗,會後他來向我說:「下次要提前說!」表示卓聯哥願意為弟兄姊妹施洗,未來願意扮演不僅事務性的忠心服事角色、也願意在弟兄姊妹的生命中忠心服事。為因應我要出國所啟動的週四晚間講台服事操練,卓聯哥是參與同工中成長最多的人,他不再畏懼、不再躲藏。相信在小事上忠心的卓聯哥很快就能承擔上帝所要託付他的大事!另一個玉門同工被成全的跡象是在今天的擘餅聚會中,不知為何許多平常參與分餅杯的同工都不在會堂,臨時徵調了萬煌和坤宏兩位小組長上陣。擘餅最後麗雯在台上跟我咬耳根子:「為未受洗的弟兄姊妹祝福。」(過去于牧師往往會走下講台去逐一為這些弟兄姊妹禱告的),我索性就將棒子交給麗雯,在她的祝福聲中結束擘餅聚會。從教會回家的路上,明軒說玉門的服事真好!沒有誰是不可取代的,一有服事機會大家爭先(當然也禮讓)地頂上去。希望近期有機會針對擘餅的服事進行培訓,有一天所有的小組長都可以輪流配搭長執同工在擘餅聚會中服事。

今天我有一個很強烈的感動:「成全」。成全不僅是今天早上我分享信息提到的目標「成為完全」,成全也是一個動詞,和同工與弟兄姊妹們一起成長!成全是需要冒險的,因為新手上路(如今天差一點為人施洗的卓聯哥、第一次分餅杯的萬煌哥和坤宏哥)總是不如老手的純熟,萬一搞砸了、萬一.....但誰沒有第一次呢?誰不是從生澀到熟稔?成全是從冒險給人機會開始的,在成全同工與弟兄姊妹之際,我們也漸漸成為完全!所以,「成全」既是目標、也是過程與手段。環顧周遭的弟兄姊妹與同工,您願不願一給新手一個機會?當然是需要在您的遮蓋之下,搞砸了是需要您來收拾善後的。這個冒險需要對上帝、對自己、也對所帶的門徒有安全感,求上帝給我們所需的安全感,讓我們生命的帳幕不斷被擴張、讓我們生命的橛子不斷被釘牢、讓我們生命的繩子不斷被拉長!我們所期待玉門經歷的持續成長是指日可待的!

興奮不已的日新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