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回家不再是奢求

從小到大,
世界用力試圖把一個成敗、是非、對錯、黑白、曲直的〝標準〞植入我們的裡面,
表面看來生命容易些、日子好過些、關係簡化些,
但是,
我們卻失去了每個人都可以與人不同的自由豐富,
也賠上了每個人都可以用不同色彩勾勒人生的多采繽紛!

曾經我介紹耶穌給一位非常有錢的人,

他接受主之後哭著告訴我:不要放棄我們這些真正的可憐貧窮人!
這使我想起大約三年前,
有一位美國大企業的總裁,
他被告知得了癌症末期,日子所剩不多,
他很快地作了辭職的決定,
然後把他僅剩的人生作了一個甜甜圈規劃,
最外圈是普通朋友、中間圈是親密朋友、最內圈則是他的家人,
他決定把最多的時間留給最內圈的家人,
他還為此出了一本書!

看了他的規劃與決定,我心中倍感唏噓,
因為一個在世人眼中如此聰明傑出的人,
他必須花了一整個人生,
才學會一個原本三歲孩子就懂的〝生命原點〞
~用心努力經營關係,尤其是親密關係,不論是跟自己或家人!

我為這位看來樣樣都有,

卻是一無所有的醫生禱告,
祈求上帝給他一個拿回人生主決權的機會、回家不再是奢求!
有感而發,與你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