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日新家書20110710

親愛的家人

在您、我共享的小小宇宙中,剛過的一週發生了許多事。

過去一週有三件看似無關卻又引發省思的事:第一,青少年五營是台灣信義會的年度大事。今年我們家老哥要實習,只剩姊姊和老弟參與活動組,自從六月底學期結束後,看他們姊弟二人忙進忙出,到營會正式登場,我們家和牧師家都堆滿了物資,夾雜著我們二合一(台中與埔里兩個家和在一起)的家具與用品,真是混亂到不行了!所幸每天姊弟二人回報的豐碩成果寥堪安慰,據說這是史上最好玩的五營。第二,上週三、四兩天,我幫馬利亞基金會從事教育訓練,其中主要是領導力與團隊的訓練,兩天帶了兩個大型的活動,玩得他們的主管精疲力盡,也對抽象的概念因著體驗學習有了深刻的領悟。第三,昨天下午玉門牧養治理同工會結束後,我又邀了競聲、家琪夫婦與麗雯談玉門青少年的事工,好玩的體驗型聚會竟意外地成為我們初步的結論(本週三我還要邀集青崇的同工進一步談相關的聚會調整,從原本的人力調整轉向成為形式調整)。這三件事有一個共通之處:現代的聚會與學習形式面臨激烈的變化衝激,我們如何結合我們牧養的目的與弟兄姊妹的興趣,將在我們的服事果效上接受檢驗。結合今年「創意玉門」的第二事工主軸(第一主軸是家庭長城),我們的挑戰在於如何將真理與合上帝心意的價值觀透過活潑的形式深植在弟兄姊妹的生命中!

上週另一個關係我個人、家庭與玉門發展的事就是我必須放棄出國休假,繼續在台灣打拼。這件事我請同工們禱告已久,上週三正式浮出檯面後,我也藉由郵件向各位報告。過去半年,最受折磨的應屬麗雯!升任教師後旋即要負責這麼大的一個牧區著實不易,我也透過講台事奉訓練的聚會,加強相關的服事技能;但意外的收獲是同工間的向心力進一步強化,關鍵同工的承擔力提升!牧師休假前希望玉門能開始類似「小組長之夜」聚會凝聚、也牧養同工,似乎過去半年歪打正著的訓練已經豎立一個不錯的基礎。去年我出差北京時的感動「玉門太小」與玉門「安提阿教會」的呼召都促使我禱告尋求我個人在不出國休假後的定位與角色。最近玉門的小組結構將有進一步的調整,肇因於小組的動力增強,期待大家在牧養與傳福音的平衡中拿捏得更準確。當然服事只是平衡的基督徒生活中的一個環節,請大家也不要偏廢了個人生命的成長、家庭生活與工作。目前玉門弟兄姊妹居住的範圍涵蓋遼闊,北到豐原、南到大里,上帝帶領玉門全人以玉門聚會的地方為中心枝開葉散的的大佈局儼然成形!玉門兄姐的恩膏(生命)與恩賜(才幹)都是一時之選,當我們胸懷大台中時,上帝要拉長我們的繩子、堅固我們的橛子,要透過我們將更多的人完完全全地引到基督面前!

興奮著要與大家繼續打拼的日新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