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20108

親愛的家人:

又是一個豐盛的主日,不是嗎?

今天早上秋信教師帶給我們一篇非常有恩膏的信息,鼓勵我們在新的一年中以正向、幽默並更新的態度面對生命與生活,最後並以預言式的行動帶領玉門的弟兄姐妹過約旦河,進入豐盛的應許之地。當我看到所有(真的沒有一個例外)的弟兄姐妹都興高采烈地跨越那條預表約但河的布條時,我心中的悸動是不可言喻的!第一,沒有一個人想要錯過這件重大的屬靈祝福,表示玉門的弟兄姐妹看重上帝;第二,從大家的臉上可看得出來滿懷的期待,而且那是一種盼望不至於羞愧的盼望。相信2012不僅不會是世界的末日,更是我們玉門不斷更新的轉捩點!我們要一路跟隨聖靈的帶領、一路領受上帝的祝福、一路高唱凱歌地進入迦南美地。

今天下午召開了本月份的牧養治理同工會,是一次充滿恩典與真理的同工會。我們討論的事務性議題不多,花了很長的時間討論一位新的執事提名,這位同工因為個人的一點狀況婉拒了玉門的提名,但在場的長執確認為這位同工的勇於真實、活在真理中為一件美事,雖會將他從執事提名中暫予撤下,但仍會請他擔任實習執事、並栽培他準備承接教會總務行政的重責大任。我相信這個討論過程是極討上帝喜悅的!約翰福音說耶穌基督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耶穌有的不只是高言大志,而是道真實地活在人間,讓我們看到雙元的基督,一邊有恩典、一邊有真理,為我們成為平衡信心的榜樣。我們也要活出充充滿滿、有恩典有真裡的信仰實踐!

2012的第一週就意外頻傳,特別是五權國中的三年級學生黃淞琦所發生的意外,對玉門的啟發是大的。博雅在第一時間發出了代禱簡訊,啟動了玉門超強的禱告網。又是一個昏迷指數只剩三的案例,上帝藉著我們的信心與祂的信實再一次將這個孩子的昏迷指數在短時間提昇到七。據博雅轉述,醫生目前刻意控制淞琦在沈睡的狀態中,以讓他腦部的損傷不致影響整個身體的復原。我相信這一件悲劇在博雅承擔領袖職分、帶領玉門的禱告大軍站在活人、死人中間拿著金香爐、搖動了上帝的手,我深深地以禱告大軍的機動性與信心為榮,這支大軍將要釋放那些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重見光明、得著生命!在玉門,每一個人都是領袖,在關鍵時刻承接職分、集結各種屬靈的兵器、指揮屬靈作戰、倚靠聖靈得勝。這一件看似與玉門無關的校園意外卻啟動了玉門在青少年事工上的一個新的串連。玉門有好多國中老師,西從大甲順天國中的詠銘、四箴國中的卓聯、嘉亨與家琪、東到至善國中的競聲與金蘭、與五權國中的博雅,看似是無關的一群國中老師卻因耶穌連成一條貫穿台中市國民中學的屬靈線。今天的小週報刊出的家琪來信,深深地鼓勵明軒和我,所以拿出來和大家一起分享!相信這個屬靈大軍要將那些陷在網路遊戲、混亂的性關係、甚至是毒品與幫派中沒有指望的國中生帶出黑暗、進入光明!以我們這些人做不了什麼!但當耶和華軍隊的元帥抽出刀來站在天地之間時,求聖靈開我們的眼,讓我們如以利沙的僕人一般看見滿城的天使天軍、火車火馬要來幫助我們改變這個世代!

日新敬上

1 則留言:

  1. Hi,老師
    我叫做佘嘉玲
    過去的幾年當中
    我在英國萊斯特大學唸英文系博士
    我唸的是英國後殖民論述
    我做埃及的後殖民論述
    具體是二十世紀初的民族主義
    包含男女性短篇和小說 西方女性主義論述
    後結構女性主義論述 後殖民理論 和跨國論述
    目前還看一些翻譯理論之類的
    五年前多啟程時我覺得這個學位對我很難
    唸的時候才知道比我想得更難
    目前看起來快完成了
    其實 我真正想說的是
    在某一些時刻
    您有感動到我
    對我而言
    放在心裡就很夠了
    而我一直放在心裡
    這是真的
    老師 新年快樂
    但願時光靜靜流淌~~
    but 我不是很學術的人
    可以說 畢竟是要嫁人的.....
    敬愛您的
    佘嘉玲敬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