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31208

各位家人

我昨天參加了一整天讓我心裡裝滿祝福的活動,先從晚上參加馬利亞基金會25週年慈善音樂會講起,蕭煌奇唱「只能勇敢」到最後,脫下墨鏡的一瞬,勇敢得令人震撼!我抓手機,勉強地捕捉了他鮮紅的雙眼(他是一個後天因故失明的視障者,可能唱得賣力而充血),平常在公開場合以墨鏡遮住他失明的雙眼,在脫下墨鏡的一剎那,讓全場四、五千位來賓透過大銀幕看到他的軟弱,那是真正的勇敢!我的心激盪不已!
昨晚的蕭煌奇不禁讓我想到在TED裡有一個演說:The Power of Vulnerability (暫且翻譯為脆弱的力量吧!http://www.youtube.com/watch?v=iCvmsMzlF7o),我們的社會教導我們力量必須是強的,但聖經給我們的教導是雙迴路循環的,從掛在十架上最軟弱的耶穌身上,我們經歷了化腐朽為神奇的生命!

昨天另一件事件是玉門的跳蚤市場,晨禱結束時就有很多同工到教會了,不到十點酒誘人陸續來逛,一開始因為青少年的生澀,感覺上有些不順暢,我這個本來的旁觀者、精神支持者,只好撩下去、顧30元的那攤(管理學的教授做起生意還不錯歐!),賣相好的一個小時就被掃光了,我的小信還對那堆積如山的衣物感到煩惱,想到晚上還要打包放回儲藏室,心中不免惆悵!但我們的同工實在太有做生意的才幹(拉高層次,可說做生意的恩賜),我看到青少年、青少年的家長和我們美好的同工在整個過程中的向心力,下午兩點前,其實已經銷掉七、八成的貨品!這是一個美好的經歷,是聖誕月的起頭大家合一的成果,願上帝特別祝福那些盡心協力擺上的同工!相信大家小小的擺上,一如蕭煌奇的生命力,要綻放出巨大的威力,震撼今年十二月的玉門!那是我們願意順服,將自己的五餅二魚交在耶穌的手中,被擘開、被分享,祝福許許多多的人!

日新敬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