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時光隧道機


會用doraemon小叮噹作我的信箱代號是有原因的喔!

我在一對一陪伴人時,聖靈常常使用小叮噹的時光隧道機來成為我服事的好幫手。尤其當對方陷入情緒的牛角尖、情況的迷魂陣時,我只要問對方,如果此時他手中擁有小叮噹的時光隧道機,可以把時間往未來推個十年二十年,他是否仍會作同一個選擇、決定(大多數是不饒恕)?非常奇妙的,經過思考,對方絶大多數都會回答「不會」!這個虛擬的超時空選擇機會,似乎給了他一個跳脫情緒洪流、恢復理性思考的空間。幾乎所有的當事人都因此而願意聽聽上帝怎麼想、怎麼說,甚而最後有智慧、力量、機會從上帝的眼中重新再回顧一次;而往往他後來所做的選擇決定是令人驚訝的,最重要的是「他發現自己不再一樣」。

有一個小男孩很會畫畫,一次,他去參加一個繪畫比賽,毎一個參賽的人都可領取一張印有個人專屬編號的圖畫紙,比賽剛開始,小男孩便愕然的發現自己居然不小心滴了一滴黑色顏料在畫紙的正中央,正當他懊惱地想是否乾脆放棄時;突然,這時前方一個參賽的孩子也畫壞了,小男孩看到這孩子憤怒懊惱地把自己手中的畫紙撕碎丟在地上接著憤而離去。當小男孩看到這現象,反而決定要做一個不同的選擇,那就是他要繼續把那幅原來想放棄的畫完成。最後的結果是他得到了第三名,因為他把那一滴原本是破壞整張畫的黑色的汚點轉化成一隻小狗身上的斑點了!多麼奇妙啊,環境沒變、遭遇沒變、甚至那傷害我們、令我們挫敗的人事物也依然沒變,然而,因著一個重新看一次的機會,人們就有了一個新的眼光和角度重新開始他在基督裡的自由人生!我在其中何其有幸,可以成為坐在第一排貴賓席看神蹟的寵兒,看著這一次次的神奇變化,不由得讚歎上帝的機智巧妙!

這就是doraemon的由來!

明軒

1 則留言:

  1. 好棒的一個方法,小叮噹的時光機,讓當事者能跳脫出現場的情緒,客觀的審視當時的狀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