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日新家書20111002

親愛的家人

我現在人在洛杉磯我哥哥家,我和明軒要轉機到波士頓哈佛大學開會,刻意選了一班要轉機等候八個小時的航班,可以轉到我哥哥家去探望他們,也趁這個時候發信給大家。

最近,在教會中看到很多孩子(如惠琪的小女兒和湘美的小兒子)從襁褓到蹣跚學步、在到健步如飛,只有一個感想,時間過得真快!明軒昨天下午在機場候機時問我,玉門接下來要怎麼走?我們都想知道未來,但上帝的帶領似乎都出乎我們的意外,詩篇說祂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我常常在想這節經文是不是寫錯了?為何不是路上的燈?燈放在腳前不是一下就踢翻了?耶穌不是說燈要放在高處?燈在高處不是可以有比較好的照度?但上帝似乎要我們一步一步地跟隨祂的帶領。另外一處的經文說「 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賽 30:21)我很好奇,引導的聲音為何要從後面發出來?但這似乎就是上帝的心意,在我們人生中,倚靠上帝是比明白未來更重要的事。我們回頭看過去五年上帝在玉門的祝福,我們充滿感恩!這一、兩年小組逐漸蓄積動能,我為接下來上帝要在小組牧養上的祝福興奮不已,無論是「親密之旅」、「福音餐(茶)會」,我們都希望小組的功能在福音實戰中不斷強化,一方面能為主更多得人、另一方面能強化小組(教會)的體質。

我為玉門感恩,因為有這麼多愛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來回應上帝的愛、一起建造教會!週六下午我幾經盤算、嘗試性地撥了一通電話給小花,不知能不能為玉門的五歲生日作點布置?由於時間很短,當我昨天到教會時,看到會堂中的氣球和德義所切割、掛在舞台布幕上的大字,真是為了大家願意為教會付出的感恩!其實這只是外顯的祝福,許許多多弟兄姊妹在玉門默默的付出,讓玉門在微薄的全職人力服事中,仍有如此質與量成長,我們見證了慕義堂的異象:在「恩典的福音」和「愛的團契」中傳福音與建立門徒,門徒之所以會跟隨主與服事主,就在付出與領受中成長。有的人吝於付出、也有的人不習慣接受,但我們在付出與接受中成全了彼此,也是耶穌要我們在彼此相愛中一起成長。若玉門有一個明確的未來方向,這應該就是我們要努力的:我們要竭力追求合一、在彼此相愛中見證主,因為我們若彼此相愛,眾人就看出我們是主的門徒了。

日新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