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21216

各位家人

2012年在諸多恩典中,很快地就要進入尾聲,除了感慨時光的飛逝之外,大家也在忙著福音餐會與下週主日的聖誕晚會。告別一年之際、也準備迎接新的一年,基督徒除了感慨之外,更多擁有的應該是感恩。這一年多來,我在學習如何對於生活中的大、小事都多一份感恩的敬畏,我發覺我的生命深度也因此增加了,期待「祂以恩典作為年歲的冠冕、路徑上都滴下脂油」不只是朗朗上口的經文背誦,也是我們每一個基督徒的生命寫照!在這個時刻,我們也將告別近三個月與約伯的愛恨情仇,雖然我們不需再日日與約伯的苦情糾葛,但盼望那種深度的生命對話能持續在我們個人、家庭與教會生活中,那些刻骨銘心的經歷是會進一步提升我們的生命度量的!

聖誕月給我最大的提醒是,耶穌自己成為一分珍貴的禮物,而我的生命也是一份上帝所賜、珍貴的禮物。有時我在面對生活中的難處時,會否定生活中的一切都是出於天父的賜福。好吧!好的部分是上帝的祝福;但,那些不好的部分呢?有時我實在難以接受那也是出自同一位慈愛的天父!過去兩個多月來,我的理性在約伯記中已經與他一起走過了所有的辯證;但在經歷上呢?我是不是能超越理性,在每天生活中經歷上帝在逆境中豐富的同在?這考驗着我和上帝之間的親密關係。在即將告別約伯這位老朋友之際,我突然有點捨不得向他說再見!當然,那位縈繞不去的不是聖經中的那位約伯、而是我生命中的那位約伯,我每天都要重複和自己生命中的約伯對話,一直到我的全人(不僅是理性)都能降伏在主面前,我知道我的救贖者活著、祂現在就活在我的裡面。

祝福您有豐盛與主同行的一週!

日新敬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