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好姐妹加油啊!!

撇開也許是更年期的因素,我要說我們的神是創造四季的神,而且祂完全認識、了解我們,有時候祂就是故意讓我們在某個階段「抓不回一丁點分享的熱情和動力」,理由不一而足,其實有時候也不需要理由啦!

祂曾在我學生工作和一對一服事如火如荼、氣勢如虹時,硬是用環境逼的我必須嘎然而止;祂也曾用身體狀況把我(在所謂的服事上)堵到一無所有的曠野中;祂也曾瞬間無預警地把讀祂話語的胃口完全取去,讓我只能乖乖等祂張手賜糧;祂也曾「殘忍的」連禱告的動力都不給我過,讓我親身學習「享受」什麼叫斷過奶的嬰孩對母親的倚賴般來愛慕祂⋯

在這些過程中,我多次努力掙扎,試圖奮力一搏。多麼希望能夠恢復「往日雄風和志氣」,因為那樣熱情又有活力回應神和服事人的狀態,真的帶給我很大的安全感和滿足感。說的再露骨一點,那樣子的我,讓我覺得自己比較「有用和可愛」啦⋯那種深度挑戰罪人人性的「抓不回」狀態,超討厭也超令人焦慮沮喪又挫敗的。可是,它們卻老是在我的生命歷程中不斷出現,令人難以理解⋯⋯我會試著代替父神用「因為/所以」的因果來分析解釋一下,讓這些發生在我身上的不合理狀況能夠合理化一些。不過,那是以前的我會做的事;現在的我,不了!因為,我真的好希望阿爸在我身上能夠享受到一滴滴義氣迴響,如同祂展現在我們身上的全然「信德」啊!祂值得一個不被問為什麼的信任和尊重,不論收取或賞賜⋯好希望好希望我能夠成為那個祂來的時候遇得見的信德啊!

從亞當夏娃選擇要自己當自己的神而不要祂開始,一路走來(可真是漫漫長路啊),祂完全沒有問過「為什麼」,沒有對事件的究責,我只看到一個苦等孩子的癡心父親和一個遍尋愛妻的專情丈夫,又傻又癡,這股憨傻勁兒簡直會讓凡事精明算計的現代人笑掉大牙了吧!我,就是愛上這樣一位神;因為,是祂先這樣愛上了我!


要我說些別的,我還真不會,就只會說這些啦。這是我的壓箱寶啦,送給你⋯我一面寫一面又被神的傻和癡深深感動的哭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