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20304

各位家人

今天折騰了一天,晚上有和幾位同工去陪申東雨牧師和師母用晚餐,剛才回到家!

早上是慕義堂大家族的總聚,烏日國小的禮堂幾乎坐滿了來自各地的弟兄姐妹,熱鬧滾滾;下午的運動會也超過五點才結束,玉門今年的成績不佳,但我覺得很棒,因為我們是在愛中競賽,志不在獲勝(蠻弔詭的!但您繼續看下去就知道我在說什麼。)。早上的崇拜,申東雨牧師引用加拉太書第六章一到五節,鼓勵我們要多背負弟兄姐妹的擔子,這和聖靈對玉門這幾週來的啟示是一致的,我們在地上以愛的團契預嘗屬天的滋味。其實道理都懂,但實踐的挑戰卻是大的,因為我們都不同,甚至我們旁邊出現的就是上帝為我們精心預備的我們會最討厭的那種人,正因為我們的好惡,所以要背十字架;若憑我們的天然人就很容易去愛的對象,何來十字架?又何來生命的突破與成長呢?

昨天看了一片DVD「鐘點戰(In Time)」,是我近年來看過數一數二的佳片。片中以巧妙的劇情鋪陳談貧富的不均、談階級的差異、談時間的可貴、談關係的重要,最重要的就是:人不能將所領受來的據為己有,我們在分享中才找到富裕、快樂和幸福!世上最貧窮的人是不願意分享的人,我們越給予就會越富足,分享也能破除我們的不安全感。詩人鼓勵我們要常常主恩的滋味(詩34:8),當我們有能力與上帝分享、與人分享、甚至與自己分享時,我們是最幸福的人!這種講法或許有點怪,但我遇過對自己極度苛刻的弟兄姐妹,也遇過不願交托給上帝的弟兄姐妹,因為分享不僅是分享好的,報喜不報幽的關係是疏離的、是虛偽的!真正的朋友是會分享所有的喜怒哀樂的。您會放自己一馬嗎?您會將一切都放手交給上帝嗎?這都包括在分享的真諦中!有時間去租這片回來觀賞,節奏很快,需要專注才能從電影中有更深的領悟!不過,值得!

今天我站在烏日國小的運動場上,一面觀賞賽事、一面想:「若我們的競賽不在乎輸贏,而在乎輸贏中能否鼓勵與建造對方,那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有一首詩歌說:「分享的快樂加倍的多、分擔的重擔格外地輕」,祝福每位家人都可以將生命分享、也可享受彼此!

感恩有您的日新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