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20311

親愛的家人

今天是日本複合災難一週年,面對二十一世紀的氣候變遷與災禍頻傳,我們需要求上帝教導我們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得著智慧的心、更明白上帝的心意,要如何在末世活著。今天早上我到草屯講道,會後趕回玉門參與區長的按立,那是玉門歷史性的一刻,牧養架構從去年的小組質量增長,到今年的分區牧養,我們向下貫徹到弟兄姐妹個人的一對一帶領與三乘三禱告網,向上架構起區長與小組長的支持系統,玉門的牧養體系堪稱具備雛形,接下來是強化區與小組、小組與個人的連結,求聖靈在這個新皮袋中裝滿令人愉悅的生命新酒,讓每個弟兄姐妹都能喫肥美的、喝甘甜的,滋養我們屬靈的生命更加茁壯!

下午主持追思禮拜與入殮禮拜,感慨人生苦短之餘,也為我們仍有一息尚存獻上感恩,因為我們還有機會繼續學習認識上帝、繼續領受滿滿的祝福!我們需要以莊嚴隆重的心情面對死亡與人生的苦難,許多宗教都在處理這個人生的大哉問,但我們的信心可說是其中詮釋得最積極的!保羅說:「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腓 1:21)人之所以怕死,往往肇因於對不確定的恐懼,世人面對死亡沒有把握、面對活著也挺無奈的,但保羅卻大聲宣告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NIV版本的翻譯是For to me, to live is Christ and to die is gain),這節經文和保羅一貫的思路是一致的,在加 2:20保羅說:「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上帝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如今若不再是我活著,乃是這位創造宇宙天地的主活在我們裡面、活在我們存在的每一刻中,耶穌奇妙的捨己與交換讓我們過一個可以超越自我極限的人生,我們的人生穩賺不陪,死時也了無遺憾!請各位給耶穌按一個讚!

入殮禮拜後,又趕回玉門參加關懷同性戀的聚會,雖只聽了下半場,但對於同工無私忘我的擺上深深地感謝上帝!是這些鍥而不捨的同工拆穿謊言、堵住破口、研發教材、巡迴推廣,目的是站在活人與死人中間止息瘟疫,他們的付出必蒙上帝的悅納!盜賊來要偷竊、殺害、毀壞,假借性別平權的糖衣包裝使人喪失真愛、絕子絕孫的性解放毒藥,理由很簡單:就是不要讓按著上帝形象造的人活出上帝的榮耀,也不能繁衍出敬虔的後裔,讓亞伯拉罕的子孫要像天邊的星、海邊的沙一般多的預言落空。今天我們要為真理而挺立、為恢復上帝的心意而警醒禱告,這不是一條容易的道路,但我們蒙召不是要走易路、而是要走義路,不是嗎?

我們夫婦和麗雯共進晚餐,分享教牧的經驗與心得,回到家已十點多了,真是豐盛的一天!阿們!

您的家人日新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