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9日 星期三

蜘蛛絲

當我們看到別人的行徑而心生疑惑時,就是提醒我們自己~魔鬼真的藏在細節中⋯

即使我們「自覺」已經「做」了將近滿分,但是當那個細節不是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出於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的謹守之愛;不是出於真愛中發出的虧欠而甘心樂意付出⋯⋯那個極力想要逼自己達到滿分,很可能離滿分所欠缺的那幾分,就是法利賽人踏入的陷阱⋯⋯

以上,有感而發

對了,今天早上準備早餐時 感覺聖靈要我提醒你~把你的眼光、心思、情緒,從「人」身上,尤其是你認為的「惡人」身上,更徹底的轉回到主身上喔。即使百分之百你是「對的」 然而神跟你要的無關乎對錯,而是你的「全心全人」喔!

感覺好幸福喔⋯⋯祂真的很在乎我們!

其實那些牽絆干擾我們的「對錯是非黑白」在神來看 早已經在十字架上「解釋」掉了 ,神根本不在其中 。所以祂也要釋放任何令祂的孩子糾結的「不自由」 ,讓祂的孩子能夠人離開埃及、心也離開埃及的去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祂、事奉祂、享受真正離地而天的頂級豐盛自由。

這才是真兒子的心,不然,就很容易陷落成大兒子的奴僕雇工的心了。

希伯來書說的那些「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其實不是那些很明顯的重大罪行。大多數會層層厚厚、密密實實纏住我們細如蜘蛛絲的罪,都是這種藏在細節中~用世界和人來看似「是、對、白」的自義和自比為神的「相對善意」取代「神自己」,這種罪絲最難察覺 也最難擺脫,因為它們實在太「理所當然的正確」了。而且只要有被蜘蛛絲糾纏過經驗的人都會知道,那種看不到、摸不著,卻又揮之不去的不潔阿雜感,是多麼的讓人感到挫敗、困惑、徬徨啊!

我很喜歡一句話,它帶給我很深刻的提醒和警惕~善意,甚至對神的順服和犧牲,都不能代替對神旨意的清楚認識!~宣教心視野

如果不時刻儆醒我們都一樣啦,好輕易就會讓自己變成整鍋的老鼠屎啦,我們一起謹慎儆醒,不容自己入了迷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