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4日 星期四

寫狀子的人

 我們常常一股腦的熱心熱血傳福音,但卻傳的是一個有漏洞,甚至漏洞百出的「福音」,以至於補進來的魚,很容易就漏掉、流失了。

我們需要用「全備的福音」,編織一個周全的網子,才能避免人因為對神和真理還不夠熟不夠清楚而誤解。就像當初主耶穌在加利利海邊呼召雅各約翰時,他們正在船上做的事一樣~「補網」!對一個捕魚的人而言,「補網」這個動作是他是否能夠豐收其中一個決定性的關鍵因素!
在傳福音時,我們不能因為「怕」對方忠言「逆耳」,而把福音切割、矮化、窄化、霧化、糖衣化,只講對方想聽和愛聽的部分!
我們一定要有屬靈公德心的讓初信者知道~
神是全能的,但是祂也是守信用的!也就是祂一旦把「自由意志」當作禮物送給了我們之後,祂就會用祂的信實「限制」祂自己,不准干預人的決定⋯⋯
老實說,是因為我們實在太有限了,無法想像和理解一位「無限」的神怎麼能又如何「受限」⋯
聖靈來就是為了幫助、帶領我們突破這個「有限」而用「信心」去明白和進入一切的真理。
但是如同在伊甸園中神明明「知道」亞當夏娃做了什麼,祂也有「能力」可以「做」點什麼去「改變」⋯然而祂卻信守自己的承諾,尊重他們自己的選擇和決定,沒有探頭、伸手到亞當夏娃躲藏的灌木叢後動手動腳下指導棋!
同樣的,聖靈也不會越過這條界線,祂會幫助我們明白真理,以至於「自己」做出選擇順從真理和走向光的決定;但是祂不會幫我們做,也就是祂絕對不會「取替或越過」我們,去做我們才有「選擇權」去做的任何決定和行動!
所以有些人因為誤解「神和人」之間的關係就像是西瓜切兩邊一般的制式化,以為只要「神願意、神能夠」 ,祂就可以「伸手」在人的身上 做「祂要做、祂能做」的事⋯卻完全沒有想到,或是忽略了,居然神「授權」給當事者是可以「允許或是不允許」神介入祂的生命那麼大的權限!
所以講回來一些人「對神的」失望盲點,就在於~
在每一場禱告祈求中,神「必須」找到一個「願意」成為讓神作工的「導管和平台」,尤其是針對「親密關係」這個部分。
這個被神尋得的人(導管平台),將成為他禱告對象(父母、配偶、孩子、⋯)的鳴冤者,為他們「寫天國的狀子」,使神「能夠」在對方身上做成改變、翻轉的工作。
不過,這一個寫天國狀子的人,自己必須要先成為「天國人、屬靈人」,才有能力、條件去扮演這個靈界「代禱、代言」的導管平台角色,否則,只不過有口無心的叨念一些不滿和哀怨情緒,這種禱告,陰間不可能因害怕而震動⋯想當然爾,也就不會有任何的事,也就是他所期待的「神」蹟,會發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