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

神才是神

看著你的夢和剛剛發生的糾結事件,很心疼!
因為不論是夢還是現實,你裡面似乎都有一個極度不整合的自己⋯⋯
而且感受到那個不整合的你背上揹著一個好大好重的包袱,裡面都是你所愛所掛念的人,你是那麼的想要保護他們,卻又那麼的無能為力,而且還有著恨鐵不成鋼的著急⋯而那股巨大的拉扯感、衝擊感和無力感又反過來成了你憤怒煩躁的根源⋯

我自己也曾經走過類似的路 很懂

921地震過後大概一兩年,我生病了,全身的力量都如同被抽乾了似的,量體溫沒問題,也沒有任何感冒跡象,但是我就是起不了床⋯
大概有三個禮拜,每天都只能虛弱的躺在床上,什麼也不能做,連主日崇拜都去不了, ⋯
當時還曾有牧師來探望我,勸我千萬不要有「救主耶穌情結」,也就是不要使命感過強的把自己當救世主⋯

可是 我並沒有因為這個勸導而復原
我依舊起不了身、幹不了活
每天只能躺在那裡像個活死人一樣⋯⋯

躺了三個禮拜過後的某一天傍晚,我先生下班回來,立刻坐到床邊探望我,關心的問我有沒有好一點?
我對著坐在床邊的他絕望地搖搖頭⋯
就在這個時候,他的手機響了,他走到床尾接電話⋯就在他離開床邊的那一瞬間,我好真實清楚的感覺到聖靈臨在了剛剛我先生坐的位置,並且開始對我說話,祂重複對我說著同一句話:『要休息,要知道 我才是神⋯要休息,要知道 我才是神⋯要休息,要知道 我才是神⋯』
聖靈就這樣重複地說這一句話說了大概二十幾次後,突然,我就好像一個大夢初醒的人一樣,嘴巴裡喃喃自語的說:對啊!祢「才是」神!
當我嘴巴一輕聲說出這句聖靈對我說了二十幾遍的話之後,我彷彿聽到聖靈輕聲的「吁」了一口氣,彷彿在說「這孩子終於聽到聽懂了」,然後那個「臨在感」就消失了⋯
這時我先生也剛好打完電話,再次坐回床邊,他憂愁的看著我,可是我卻歡喜的告訴他:「我好了」!
然後我就像彼得的岳母燒立時退了一般,起床歡喜快樂的服事耶穌(做三個多禮拜沒有做的家事🤣)⋯

這個特別的經歷讓我學到一個極其簡單但卻極其寶貴的真理~神「才是」神!
說老實話,這是三歲小孩都懂的事,神卻花了好多時間和功夫才將我從層層律法厚繭中救出來⋯你說,真學會了嗎?!全懂了嗎?!其實,自從那個刻骨銘心的經歷之後,我才入門,然後,我一生都持續在學習!

你或許以為自己一直在被動的「等神」指引你走上一條路,其實是神一直在「等你」上道、上路⋯

如果我們裡面那個「自比為神」的別神若不除去,其實神「無法」真正掌權,因祂不可能越過我們的意願對我們「下指導棋」。

那些「閒雜人等」和「閒雜噪音」,你一定要竭力擺脫,這些低處的人事物,就是生活中企圖引誘我們「扮演神」的誘餌。
我在讀書會中分享過,神最近一年常常對我說「不干你的事」,其實就是在保護我和潔淨我脫離「別神」網羅!
不然 即使別人再錯,或是我再對 ,都會成為我的絆腳石,導致神不能更徹底的擁有我,我不能更全然的擁有神為我的產業⋯

所以一定要竭力脫去那些有如蜘蛛絲纏累我們的「罪」,因為「自比為神」以外觀來看,長的實在太正確、太正當、太正常了⋯
所以當我們用分別善惡樹的對錯 是非 黑白來評判他人時,不管他們多錯,我們多對,都一腳踏進了路西佛自比為神的勢力範圍。
神是不可能收納這種摻了污血的祭物的,更遑論我們期待的天火降下了!

老鷹雖然「只要」尋找氣流和張開翅膀,但是,如果牠的眼、喙、爪、翎不夠專業到位,炫風的氣流不但無法成為承載牠往高處去的助力,甚且會成為不斷提醒牠不像隻老鷹的痛苦耳語!
在我身邊不乏一生都在唏噓於找不到旋風、經不起旋風,以至於飛不起來的老鷹。

昨天陪孫子看Discovery,裡面有一種蟹,牠負責看守的任務,每次執勤完了,牠就一定會清理雙眼,等候下一次任務⋯
又有一種蟹,牠們每逢一個時節會成千上萬的從沙穴中集體出動,沙灘上滿滿都是一隻疊著一隻的蟹,極為壯觀,如此壯舉,為的是住處太狹小而必須「換殼」的大事⋯

我們自己常常才是擴張提升最大的阻力,無論因著眼見還是狹隘,我們一起來個年終大掃除和換新裝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