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為何而戰?為誰而戰?

今早持續為你禱告時,有感動跟你分享一些根源性的觀念!
你比同齡孩子想的多且深,
所以我相信你會看得懂我試著表達的,
你也可以試著回應你的看法,
這可打破從小較缺乏互動所帶來的虧損喔!
有點長,請耐心看咯!

不論世人(包括基督徒和非基督徒)知不知道或願不願意,
每個人其實都在屬靈爭戰的戰場上,
在每個良心的選擇中,
我們決定了自己在光明或是黑暗那邊!
至於我們是自覺或無知、自願或被動,
差別只在於我們還會掙扎抗爭,
抑或只是個任世界價值擺佈的囚犯奴隸罷了

(即使我們的不選擇、不靠邊,
都是一種消極被動的選擇和決定!
記得上次在車上,我告訴你,
當我們自己對生命生活沒想法時,
就會有人對它有想法,
就像空氣一定會充滿空容器一般!)
 

既然如此,
我們若仍舊自欺欺人的活在虛擬的無戰空間裡,
就註定了只能過一個人云亦云、吃喝掛帥、虛名浮利的人生,
生命也就真有如聖經所言
像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

又或如一聲嘆息,
其中所衿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
若不甘如此自賣今生的人,
絕大多數都會成為屬靈爭戰的自覺者和自願者,
因為不願臣服於世界的王的威脅或利誘之下!
這就是你痛苦的來源!

但我要強調的不是爭戰的事實,
以免把焦點放在受造且失敗的仇敵魔鬼身上!
我想跟你分享的是「為何而戰」及「為誰而戰」!
因為我們唯有找著了這兩者的答案,
我們才有可能擁有支持我們奮戰到底的動機和動力,
否則我們很容易在過程中陷入無奈、無力、自憐、灰心、絕望中
而再次陷入無奈終生的光景!

首先,我們必須要知道,
我們並非這場屬靈爭戰的無辜者受害者,
這場戰爭是由我們而起也因我們而起,
這部分請你去看創世記喔,
所以我們是為了奪回自己生命主導權而戰,
我們心靈深處那個無法被名利、地位、物質滿足,
無以名之的空虛處,就是我們活著的極致渴望,
每個人有些許特質的差異,
但絕對跟永恆有關,
是這短暫有限的世界無法滿足、也關鎖不住的!
這就是為何撒旦,這世界暫時的王,
那麼希望人類盡量去追逐只在今生的功名利祿,
有人追逐的苦哈哈、有人樂在其中!
但不論如何,
魔鬼都達到了牠的目的,
就是把照著神的形象與期待創造揀選的人,
圈進不具永恆意義與價值的肉體、情欲、物質、今生裡,
如此一來,
我們就不會活出神原創中的生命價值,
終我們一生,
如小雞啄米般庸祿膚淺,
更別提爭戰得勝榮耀了!

所以,
當任何人覺醒,企圖要恢復生命價值主導權時,
撒旦不是威脅(主禱文中的凶惡)
就是利誘(主禱文中的試探),

為的就是企圖把我們再次圈回牠的俘虜營中!
唯有明白真理且堅持到底的人,
終能帶禾捆勝利而歸,
在永恆中享受原創的豐盛!
 

至於為何而戰,
我想從你的特質來談!
你是個很公義正直,而且也很重情義的孩子,
你一定知道為朋友兩肋插刀,背後所代表的意涵!
如果有朋友為你挺身而出、甚至犧牲性命,
我想那種情誼價值,絕對是勝過你的生命的!
為什麼我一再強調你要多多跟主耶穌對話,
因為,
唯有你與祂日積月累產生親密深刻的關係,
才有可能知道並體會
祂對你那份超過為朋友兩肋插刀的愛與情義!

很特別的是,
世人是敲鑼打鼓的讓對方知道自己做了多少,並且要求「回報」;
但這位無條件付出甚至赴死的神,
卻是做盡了祂能為世人做的,
然後默默地退到一邊,
等祂深愛的人自己發現,
並且主動以愛「回應」!
我的一生中,回首來時路,
點滴都充滿了這位偉大卻又細膩的上帝的痴情真愛,
在祂身上,我找著了
集公義、聖潔、信實、慈愛與憐憫於一身的
完美領袖典範!

但我同時也找到了
絕對謙卑、虛己、順服、溫和到任人欺凌踐踏而無聲無息的
完美僕人典範!

人世間 走過半個世紀,我從未見過!

從小,我在教會長大,
冷眼旁觀尋尋覓覓,
我試圖在人世間找「真」、找「自由」,
發現真如聖經所言我們裡面一無良善!
何其恩典,
我透過聖經及無數個與神的對話中,
我尋得這位配得我為之而戰的真善美領袖,
祂為我死、我決定為祂而活!

每當屬靈爭戰過程中,
我覺得力不能勝、痛苦絕望時,
我就從我所背十架的痛苦中轉眼看耶穌,
這位為了愛,
自願集完美與卑賤於一身,
卻無怨無悔、無聲無息的主身上,
我就再一次得了爭戰的動力,
且越戰越勇、絕不回頭,
因祂在我前頭行,
祂完全了解體會我的軟弱!

我深願你也得着這愛的秘訣,
使你在砲火隆隆的一生中,
總能望定也跟隨耶穌,堅定站立,
作個愛的戰士與得勝者!
為主揚起真愛公義的旌旗,
活出屬天的榮耀!
有了屬天榮耀永恆的動機動力,
你我這些神所揀選的人間天國戰士,
就可輕看眼前這至暫至輕的爭戰苦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