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01212

各位同工

我自小一個人長大。我的父母親和我的年齡有四十歲的差距,因此,我習慣一個人。聽起來有點可憐,實際上真是非常孤單。還好是男生,想不多!

感謝主!讓我在大學時代認識祂,受洗迄今已超過三十年的歲月中,我有很多主裡的弟兄姊妹,更重要的是有我的妻子明軒成為我最好的朋友!在教會中,我經歷了非常美好的肢體關係,當然,沒有爭執或受傷是騙人的,但我真的相信在「團契」(koinonia肢體的關係真是一件美好的祝福!

今天下午,我和明軒(加上紋菱)在意外中幫助了沐昌和彥誼的結婚喜宴!我開完了「親密之旅」的檢討會,看到年輕的弟兄沐昌一個人坐在會堂裡,上去搭訕後瞭解他在等女朋友彥誼(教會的資訊同工)。出乎我意料的,他告訴我明年五月二十一日要結婚,並傷腦筋訂不到宴會的餐廳。幾經接洽,我透過任職王品的學生找到台南擔仔麵的副總,旋即一行人等就殺去台南擔仔麵,談了兩個多鐘頭,搞定五月二十一日幾乎所有宴客的事情。由於我(院長呦!)陪著新人前往洽談餐點事宜,副總非常好奇這對新人的來頭,當然也很阿莎力地提供了非常實惠的條件,也不要定金。這對初出社會、經濟不寬裕的小倆口而言,真是天大的恩典!我們滿心感謝地分手、各自回家,還沒到家就收到彥誼的感謝簡訊。我自己女兒的婚事八字都還沒一撇,我卻已經牽過兩次新娘進禮堂了,這是上帝給我特別的恩典!您知道嗎,詩篇中曾多次說道,上帝是孤兒寡婦的上帝,當我看著祂的兒女們在教會的彼此相愛中得以被成全,我心中的滿足是很難以言語表達的!

其實在工作職場,幾乎沒有人不怕我!連我的教授
同事們都很怕我,我也不知是何緣故,應該是我的面部表情不善所致!事實上,我的人緣極佳,但是我不善與人交往,這真是一個弔詭的狀態,我相信原因出自我從小就是一個人。但很微妙的是,上帝不斷在教會、在婚姻中恢復我,讓我可以成為一個不活在自己裡的人,成為一個可以祝福別人的人,那是一個非常大的祝福!我和明軒(加上彥誼的小組長紋菱)今天下午好像是迦拿婚宴的管家,參與讓婚宴的流程更加美好的服事,我相信不僅沐昌和彥誼心中甜滋滋的,我們這些在旁邊觀看上帝作為的人也心中充滿感恩!彼此相愛不只在嘴上、也在生活的具體實踐中!下午有一些弟兄姊妹去中國醫藥大學探望功侃(麗雲的弟弟、功銘的哥哥),這家人需要我們更多在禱告中紀念!我們都需要被其他的弟兄姊妹紀念,也需要紀念其它的弟兄姊妹。這是教會、這是天堂!

有您真好!我們在彼此的身上經歷了天堂!

您的同工日新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