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門徒不能大過師傅

主花了三年用言教、身教、盡心用力教導門徒,
然後,
賜他們權柄去行出活出所領受的!
門徒若有實行上的軟弱失敗、犯錯、誤解時,
未見主擔任現場指揮或裁判,
反倒等事後門徒來到祂面前求救求助,
主才再次露面!

授權之前主全程陪伴,
但門徒行使權柄的當下,
主用無限寬容的默然之愛砸下最大資本~祂的名聲,
來成全具有"聖潔"(以主的旨意為唯一在意)、
完全(以饒恕恩慈相待,總要對方得益處)生命特質的真兒子!

我既自許是主的門徒,
斷不能大過師傅,
否則即使一時看來我比耶穌作法聰明較迎合世界,
但卻只不過再次從生命樹滑落!

其實以人性而言,
我最有安全感和成就感的作法就是,
繼續視你們(門徒)為需要我的北鼻般帶著你們,
鉅細靡遺、耳提面命….
但我知那只是變相的愛我自己,
愛我自己在神面前的良心清潔,
而非以基督之愛愛你們!

若有主曾交付過我這僕人,
命我在他生命中澆奠過的肢體,
我決定效法基督!
授權前,
我盡心全力在基督裡將他完全引到神面前;
授權後,
我成為他終身代禱扶持夥伴!
他身在高處,
我含笑祝福,
他身處低谷,
我流淚代求!

他在神眼中既已長成到可賦予權柄,
就表示已非孩童,
是脫離了訓蒙師傅期了,
是可以不再喝奶,
是可以吃飯了!

放手的起頭,
出於人的掛念難免,
但你我都了解,
若跳過了單獨面對自己.面對神的破繭過程,
於一個服事神的兒子而言,
是多麼危險又受虧損的事啊!
我會為他禱告,
並在他來求援時,
扶持以真理;
至於他必須單獨面對的,
我必須選擇隱退,
站回我該站的位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