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真謙卑辨識法

前些日子家人相繼感冒,
且症狀不輕,
好不容易大家都康復了,
昨晚卻換我生病,
難受到徹夜不得安眠!

以前的我會一面難受,
一面強迫自己不准休息,
怪吧?!
因過去我一直以為謙卑是指
神已對我這麼好,給我這麼多….
沒資格喊累,沒資格軟弱,沒資格休息….

現在的我會告訴你,
謙卑就是~
常常真的把神放在眼前,
就會對比出我本來就軟弱虛無,
即使在我自覺強壯、有價值、有貢獻的時候,
都在神的面前顯得~軟弱、愚昧、一無所有!
如此一來,
我就能自由地,
隨時在祂的安排中休息,
因知道祂才是神,
所有發生在我身上的,
都不出祂之外,
都有益處,
我的好處不在祂以外,
就不再無知或自以為是的亂掙扎一通,
降服了、休息了!

真謙卑最簡單的辨識法就是~
當神說
”去!你可以!”時,
我能快速而徹底地回應”yes”
然後不管肉身說啥,有啥感覺,就去!
就宣告可以!
當神說”別去!你不可”時,我也能快速而徹底地向那些神說不的人、事、行為、思想,
”No”
不管在我和別人看來多麼合理、有果效、又正確,
這使我不至被血氣肉體牽著鼻子走還不自知!

這是聖靈教導我看見自己合乎中道時,
對我的教誨!
銘刻在心,不敢或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