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搶救人質

屬靈的人能參透萬事,卻無人能看透他…
願你成為家中的屬靈人…

分享一個我的經歷,
我弟弟過去是個浪子,
國中開始直到四十多歲才真正浪子回頭,
或許有人會說我們算幸運,還等到一個浪子回家,
但我要說這是因為多少不捨棄的禱告與爭戰,
使聖靈得以做成了善工…

大約九年前,也就是弟弟開始有回轉跡象的日子,
有一天弟弟突然失蹤了,
我哭的如同頓失所依的孩子,
若弟弟依舊放蕩,
或許心裡還不會這麼失落,
眼看弟弟有好轉時,
怎麼…就在那一天,
聖靈教了我一個很重要的功課,
祂說“要搶救人質,就必須先忘掉你跟他的血緣關係,
你只能在禱告中著急,口、手、腳都不准焦急
”!

從那天起,
我真正開始屬靈爭戰的實習…
在禱告中,
神問我能不能跟祂說些祂不知道的,
我一時傻眼,
神無所不知,
有什麼是祂不知道的呢?
聖靈憐憫我的愚鈍無知,
教導我明白,
原來人心中以自由意志所作的選擇決定,
就是神眼中看為隱藏的珍寶…

從那時起,
我學著不在神和人面前作個報惡信的探子
(不斷陳述我眼見的喪氣現實)

我學習宣告這些追趕迫害我心愛家人的埃及軍兵必不再見…
傷痛,為了使我們經歷屬天安慰;
困境,為了給我們機會見識神的大能;
缺乏,是給我們機會領受神的供應;
軟弱,讓我們經歷何為屬天的力量…
一切都是為了幫助我們長出聖靈和仁義的果子,
但除非我們有屬靈的眼光、身量、度量,
否則就只有挨打的份兒了!

那天為你禱告,其實一閉眼,就有一句話浮現,
但我不確定你我有沒有這個信任和安全可以說,
昨天聖靈又再催促我,
我想為了你和你全家的真益處,
我該告訴你“主所愛的,祂必責備管教”!
請你在主面前謙卑尋求悔改,
祂必賜你受教者的心、耳、口,
使你真實成為家中的約書亞迦勒,
帶著媽媽禱告,
轉眼不看現實/拒絕自憐,
不聽人言/拒絕自義!
主必成就超過你所求所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