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01226

親愛的同工

我用感恩的心寫2010年的最後一封家書給各位,今天要從慶俐寫起...

上週五聖誕夜是我們的大日子,籌備許久的「再生」晚會終於要登場了。早上麗雯打了一通電話給我,說慶俐邀請圓愛的孩子們來參加玉門的晚會,我在電話的這頭楞了一下,原因是我在尋思麗雯為何要打這通電話?第一個想法,辦晚會的目的不就是廣邀大家來參加嗎?有人要來是好事啊!轉念一想,「圓愛」?圓愛的同工和孩子來了會尷尬吧(我未向麗雯澄清,但我猜想今年慕義堂處理和圓愛的關係,彼此都有一些傷害,也有一些尷尬。或許麗雯猜想慶俐未經我同意逕自邀請,不知會造成見面後發生何事,是麗雯的顧忌吧!)為了表現我的"雍容大度",我楞的時間沒有超過二秒鐘,或許連麗雯都沒有察覺我心思的轉換,我就回答說:「好啊!」掛了電話再轉念一想,我為這通電話和這個邀約感恩,因為這不就是聖誕節最重要的意義嗎?耶穌基督降世為了要讓我們與神和好!「和好」不正是聖誕節最核心的價值嗎?慕義堂和圓愛高潮跌起的關係處理,不論過程如何,畢竟我們還是一家人!只是在行政的體制上作了明確的切割,可以讓兩個組織未來的發展更好!分割之後,我們不應形同漠路,我們若連最親密的同工都不能接納,侈言傳福音、愛世人,就是偽善!我謝謝慶俐「雞婆」打了那通邀約的電話(今天的信我也破例地傳給了當事人慶俐)。那晚,我看到了久未謀面的寶釵姐和憶平,當作是幕後花絮吧!對我來講,比起當晚精彩的節目,這個花絮的精彩一點都不遑多讓!

今天從一點半開始,一路開會開到快七點,先是玉門牧養治理同工會、稍事休息後又開了全慕義堂的常務長執會,真是累啊!不過,看見歷經2010震盪的慕義堂,在愛我們的上帝保守之下,腳步逐漸趨穩,印證了聖經的話:「 我的仇敵啊,不要向我誇耀。我雖跌倒,卻要起來;我雖坐在黑暗裏,耶和華卻作我的光。」(彌 7:8)。體會最深的莫過于牧師吧!聽明軒轉述週二的同工聚集(我因工作的關係不克出席,都由明軒代夫出征),于牧師在即將邁向五十歲的當下,可能歷經了人生最深刻的一段破碎之旅,學習如何認識自己。我相信經過這一波的調整,上帝要預備祂的僕人、也預備我們這些與祂僕人同工的人,一起迎向復興。道路不可謂不崎嶇、顛簸,但這正是擴張我們信心的絕佳機會!在服事的路途上,我們所歷經的也不都是坦途,但我相信,我們的服事不在乎果效,而在乎我們是否在最艱難的時刻仍堅心倚靠!2010,我在美國流浪了兩年的女兒順利回到台灣(這是我今年最感恩的一件事),插班進入中興大學外文系念二年級,比起她高中同班同學明年六月就要大學畢業,我的女兒看似不順遂,但在她去年告知我她決定返台時,上帝告訴我「她的一生在主手中」,她是勇者!有時我們真是不明白這些崎嶇的人生旅途目的何在?但只要我們確信我們的一生在主手中,不就夠了嗎?

祝福大家明年比今年更豐盛!別忘了週五來跨年禱告呦!

您的同工日新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