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老實樹

在你感覺我不太搭理你的這段日子裡,
我不斷為你禱告!

當你每次語帶哀怨地敍述你那
總不可得的小小幸福快樂人生心願時,
總也引起我靈裡又大又深的嘆息。。。

我要先說明一點,
你的現況其實跟你去不去教會比較沒關係
(有許多屬靈的前輩一生大半為了信仰待在牢裡,
沒有所謂的教會生活,他們的生命依然璀璨)!

你人生中重複再重複
連你自己大概都覺厭煩的漩渦,
乃是~
你似乎並未自覺:
你是個需要悔改回轉的浪子、
更是個需要天父懷抱的浪子!
表面上看來,
你只不過要求一個
〝你應得的〞小小心願,
有這麼難?這麼過份嗎?
但,你應該知道,
問題不在於你的權益,
乃在於~
你失了神兒子身份中的準頭和次序!
再去看看路加福音15章浪子的比喻吧!

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
〝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這不是一種條件式的交換
(上帝啥也不缺,衪不缺人給祂捧場),
而是標明了一個〝律〞,
是一個〝如此…就…〞的鐵律,
沒有條件可說、沒有人情可講,
就如同你買了去台北的車票,
最終就非在台北下車一樣!
不是上帝決定的,是你自己決定的!
這個律,
對信從的人而言,
它是個包含了神的國和神的義
以及那小小人生中
所需的信心盼望和愛在其中的黃金律例;
對不信從的人而言,
它則是個註定一生只剩
與〝命運之神〞(不是上帝)摔跤的宿命之律,
這也就是人發明輪迥逃城的由來吧!

其實我大可花點時間聽你傾訴一下,
給你一點安慰劑和止痛藥,
然後如彼拉多洗手一般,
一拍兩瞪眼,當作不甘我的事,
繼續過我的日子…
然而,我知道,
我若看到了而不說,我就有禍了!
這兩天,
想起了聖靈曾經在我牧養過程中
很嚴厲的責備過我:
〝拿開你的髒手〞!
因為,上帝對你有期待,
一個深深的期待,
一個不同於你那僅止於小小幸福快樂人生的期待…

我這棵老實樹不能見死不救,
因為你或許真的不知道
你失去的是什麼?有多少?
你或許真的不明白
你傷父神的心有多深?
你也或許真的搞不清
你自賣的今生
在永恆中是多可怕的失落與悔恨?…
回頭吧!
那些自以為清高優雅的自高之事,
其實是魔鬼用來綑綁你一生的罪,
牠比任何人都清楚知道你的底細,
牠都摸清楚了,
然後,
牠就用這些你心中在意、求而不得的
〝這些東西〞當作罪的細繩,
一道道一層層纏住了你,
挑撥破壞了你和上帝的關係、
矇蔽了你對永恆的知覺,
使你再也無法〝奔〞那擺在你前頭的路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