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01219

親愛的同工

今天很輕鬆,沒有什麼教會的服事,但在教會混到將近兩點,因為下午要協助光鹽基金會(http://www.wretch.cc/blog /lightst,是一個基督信仰為核心的公益基金會,和姊妹基金會光寶基金會都是由光寶集團的創辦人之一林耘生長老所設立的社福基金會)在裕元花園酒店 主持了一場「下半場更精彩」公益座談會。三位講者都是用生命見證上帝恩典的基督徒,讓與會的貴賓都經歷了一個非常感人的下午。

第一位講者其實沒有說任何的話,她是莊馥華(http://www.youtube.com/watch?v=cxwIBySNoKY),多重障礙的密碼女孩。十七年前的母親節前一晚,因為鄰居小孩的調皮玩火,斷送了一個十歲女孩的一生,但她燦爛的笑容是上帝在她一生中美麗祝福的註腳。我相信從世人的眼光 中,沒有人會說那是祝福!我最喜歡她的一首詩「四年三班」(那是她這一生最後讀的一個班級),馥華寫道「上帝要我修三門課:一、寬恕;二、挫折;三、悲 傷。寬恕,我學得極好,十年前我已交出成績單。挫折,我學得很好,因為從今以後不再挫折了。悲傷,成績還算好,只是有時會哭泣。」多麼不容易、但又多麼真實!

第二位講者是在台北從事貿易工作非常成功的姊妹,她是四年前到嘉義布袋去成立路得關懷協會的楊萌智秘書長,她放下台北優渥的生活,進行我們常說的鄉村福音工作(如慕義堂的西海岸行動),差別在於她以社會服務打進當地弱勢的社區,很像我們目前所接觸的一些弱勢家庭。當然,鄉下的弱勢要比我們目前接觸的都市弱勢還要更弱勢,一定是上帝的愛激勵一個人可以捨棄既有的生活形態,如耶穌一般地道成肉身,降卑屈膝地服事人,我們不斷在這些基督徒身上看到美好的見證!

第三位講者田春生醫師分享的主題是「愛的度量」,他在台南創辦以琳之家,將大量的時間金錢投入協助弱勢族群的工作。愛,到底有多大的力量?愛,到底有多大的度量?他的見證極其感人!今天玉門與會的弟兄姊妹相約、要揪團前往台南探訪他們!身歷其境地感受上帝在他們這些平凡人中間所做的不平凡的事!

今天下午來的人數超過我的想像,很多非基督徒。在聖誕節前夕,有這樣一個感人的下午是極大的一個恩典,因為這些作見證的弟兄姊妹都用身體力行的實踐力,見證我們的上帝是又真又活的神!雖然我們沒有在慶祝聖誕節,但這些信心英雄所見證的就是一個耶穌基督降生的故事!再過不到五天,我們玉門2010的大戲就要登場,我們期待在玉門經歷一個聖靈觸摸人心的聖誕夜,請用力為您邀的家人朋友禱告!我相信真實信實的上帝必要垂聽我們的禱告,使耶穌基督的救恩臨到我們所關心的親朋好友!

我今天的週報寫錯了,玉門目前的禱告會一共有七個(我寫成六個),我為大家的禱告是,我們每一位能在禱告中經歷上帝大能的作為、也經歷這位愛我們、信實的上帝!十二月三十一日晚上七點半,盼望大家扶老攜幼,在告別99、邁向100之際,一起用感恩和禱告揭開新的時代!

非常榮幸與您同工的日新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