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煉銀匠

記得上次主日提到我的母親,
從我幼年時,
我真的就覺得母親就像破破爛爛的拉撒路,
不僅沒錢沒勢,還常內憂外患,欺侮不斷!!!
但弔詭的是,
母親總告訴我們這六個孩子,
她和我們是上帝的心肝寶貝。。。
對一個幼小的孩子而言,
這種拉扯撕裂感豈是一個沈重可以了得。。。
我的幾位姊弟在這兩極的擺盪中受傷流浪於父神心懷外多年,
這些年才漸漸歸回。。。
我算是個神揀選保留的特例,
絕非我特別好,剛好相反,
我是家中最迷糊不精明的一個,
再加上是女孩子的老么,
從小有很多的免責權,
因此反而有很多傷害我忘了,
或者是根本不曾察覺。。。
還有一個助力,
那就是從我很小很小,
我就很喜歡跟母親口中的這位上帝講話,
我不懂什麼大道理,
我只知道跟祂講話時,
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溫暖和滿足,
使我忘了一切大人世界中我搞不懂的紛擾,
也忘了在現實世界中自己是個多麼膽怯害羞自卑的孩子,
在祂面前我什麼都可以說,安全的很!
漸漸的,
我發現祂不僅是一位默默傾聽者,
祂會回應我,祂了解我,
欣賞我這個連自己都瞧不起的自己。。。

現在回首來時路,
才發現祂的愛我真是無法測透,
祂對我的了解遠遠超過我自己,
我真的覺得自己只能也只配得一個餓不死的人生,
祂卻真知道那是一個沒有見過神榮耀原創,
被世界謊言壓傷的無知,
祂不是從許我一個豐盛平安的人生開始著手雕塑恢復我,
反倒是使用我的害羞、膽怯、自卑,
為我設計了一個獨特的密室,
裡面只有祂與我,
然後像打點滴一般,
一滴一滴將祂眼中原創的我,
注入我那乾旱疲乏無水的心田。。。

相信嗎?
祂居然耐心地這樣子培育我這片荒土三十多年!
最後,在我三十七歲時,
祂竟然大膽放心地把一群祂所珍愛寶貴的年輕孩子交在我手上,
輕聲對我說,把我餵你吃的,餵他們吃吧。。
我哪會啊?!
雖然三十七了,
我依舊只會告訴別人耶穌很好也很愛你,
接下來仍是一片寂靜,
不知要說啥?!。。。
但是頭一次,
神沒有說什麼,
很安靜但很堅持的等在那兒,
沒辦法了,
我只好硬著頭皮開始餵養人...
直到今天,
十年過去了,
我終於逐漸發現了那個父神眼中的我,
是祂多少的等候換來的!

所以,
聖經中許多的話都化作我生命中的點滴,
是那樣的真實,無需解釋。。。
這樣的愛,我沒見過世間有,
原來祂什麼都不要,
祂只要我們這些屬祂的孩子,
照祂的原創,完全的活著,
這就是我們獻給祂的榮耀,
為父的祂,就心滿意足的笑了。。。
分享這麼多,是想告訴你,
我們誰也不喜歡受苦,
父神也不喜歡我們受苦,
但,祂卻常常像煉銀匠一般,坐下了,
按捺住父親的心疼!
祂今生之所以忍心用水火之苦熬煉我們,
乃是因祂深知
你我難忍永恆中與一個不是原創的我,卻要共度永生!!!
受苦並不能使主得榮耀,
祂的榮耀本就無可增添,無可減少!
但受過苦的你我,
卻足以活出神的聖潔尊貴自由公義,有榮耀獻給神,!!!
願你我恩典的被召,
又榮耀的被選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