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魔界轉生?

魔界轉生?
好老的記憶,
二十幾年前我和我先生曾熱烈討論過的片子…
不過內容早忘了…

你的提問非常好,
切中要點,
這就是我為何一直執意把“認識和關係”一再凸顯的主因…
你說若一生對神奉行不違、靠著神的能力斬妖除魔,
卻因著臨終的遠離神而一筆勾銷,
會不會太不公平?…
像不像昨天提到的馬太7.21~23?
並非稱呼主啊主啊的,都是與主有關係的人!
照著我所見、所讀、所識、所經歷的,
一直深知也確信,
我的神是一位超級不現實的神,
而人則因著對神失去安全感,
而常必須藉著外在表現來證明與神之間的關係交情…

就因如此,
神致力與我們建立一個不是由能力與表現入門的關係,
但這真的很挑戰人性,
因我們總會發出疑問諸如~
祂不是神嗎?
祂應該知道、祂應該能夠、祂應該不會、祂應該…
只因這位神選擇捨近求遠、離天而地,
用我們的,
而非祂的身量、容量、腳步試著貼近我們,
唯恐祂太大、太快、太熱情
嚇著了、傷著了我們…
因祂真的不願再失去我們…

然而,
神的煞費苦心換來的卻常是我們的誤解…
因世界的王透過分別善惡樹向來污染我們的就是~
"祂是全能的神,如果祂愛我,祂就會…"
這種往往建立在能力與表現上,
交換條件式的低層次降服關係,
這種低等關係,
是主耶穌不必上十字架,
神用最簡單快速的神蹟奇事法就可得的…

你可看一下路加15浪子故事中的哥哥…
也許我們該把焦點從他一生所表現的,
拉回到他熱心的起點,
會不會這位一生看似對神忠心耿耿的人,
終究愛上且效忠的,
是掛鉤在神的偉大上的自我實現,
而非神自己?!

至終會選擇遠離,
無非是因錯把自己的不完美
栽贓在被他掛鉤的神身上
所導致的徹底失望吧…
一個即使在神偉大屬性上釘滿釘子的人
也可能與神擦身而過…

永恆中他失落的
豈是一句公平可以了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