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你,願意是那人嗎?

有一段時間,我常禁不住問神:
信仰路上,可不可以
只有我跟衪??

不是自以為多好,而是覺得
我這個連自己都管不住自己、受不了自己的人,
實在無法再承受另一個如我一般瑕疵斑斑的人,
只有在完美又無限的神面前,
才有可能掩蓋、包容我的一切不堪…

結果,神輕聲溫柔對我說:
〝孩子,沒有這種地方!〝

接下來,神反倒帶領更多一個個如我一般不完美的罪人
來到我生命中,
讓我們有機會藉著彼此來
磨塑、擴充、成全對方…
過程中,就如你所說的~
愛的痛苦不已!

於是,我又忍不住對神說:
能不能先等對方那一身子的刺去掉了??
主這回用一個殷切的邀約答覆我:
如果這人一身的刺,
必須有人用肉身去擁抱,
才有可能去掉,
你,
願意是那人嗎?

接著,衪讓我想起~
十字架上,
衪與衪的荊棘冕!
一根根的刺,
深深札進祂的肉裡…
為了是抱我入這滿身是罪刺的人入懷…
肉身抱刺的主,以流下的每一滴鮮血
與我立了愛約,
那約中的受益人,
永遠是我,
我的每個呼吸、心跳,
都在訴說著我虧欠主多少…

我哭著答應主:
我願意是那人!

但,老實講,
每逢要費力去愛一個,甚至擁抱一個
跟我特質天差地不同的人時,
我依舊還是有想逃躲的渴望,
但,現在的我,
最起碼能確定一點,
這個想逃躲的念頭,
永遠只會是我腦海中一閃而逝的過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