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拿起權杖

碰到人生中難解也不解的生離死別.疾病災難的事,
總令當事者痛.陪伴者慌,
因為它遠遠超過人的理性與能力,
所以我們也似乎只能在無奈無助無力甚至悔恨中折磨自己!!!
深知此時來自人的安慰和開導一點也幫不上忙,
為你們禱告後決定跟你們分享幾個我自己人生中的重要傷痛記憶以及從其中的領悟!!!

高中時在教會中我有一位非常要好的姊妹,我們有一段很美好的回憶,
上了大學後,教會來了一位很會查經的弟兄,
由於教會強調人人皆祭司,
所以很快的這位弟兄開始帶教會中的大學生查經,
我因為周末下午有課無法參加,記得只參加過一次,
那次我坐在下面聽,心裡有說不上來的不舒服和不安,
我隨意翻著聖經,哥林多後書中幾個字像放大般跳入我眼簾~
"慎思明辨"
但當時的我實在幼嫩,不明白也沒能力去做什麼,
只覺得有危險正靠近,
也同時發現我的好朋友因著不當的聖經教導開始有些怪異的言行,
但我卻什麼也不能也不會做!
沒多久,在一次聚會中,
我的好朋友尖叫狂笑的在我身旁倒地,
從那之後我失去了她!
我雖試著用友情陪伴喚醒她,卻只是徒勞無功,
她住進了精神病院,這是一痛!!!


二十歲到三十歲,
我曾試著用陪伴輔導去幫助改變一些年輕人的生命,
希望這些年輕的生命可以因此不走我繞過的遠路不吃我受過的白苦,
但我越服事越覺得自己好枯乾,
看著對方哭和苦我更是想哭,
看著對方執意悖逆我仍舊只有嘆息的份兒...
我吶喊著求神帶我離開這個從小成長並深愛的本地本族父家
訓練我擴充我
使我有一天可以回來真正的祝福我的家!!!
神果真帶我離開,
我到了埔里,
我認識了一位在我們家附近賣小吃的老闆娘,
她真是個很好的人,
雖不是基督徒,但只要教會辦活動她一定熱心主動幫忙,
在她店裡最醒目的地方張貼海報,
我滿懷期待的想
總有一天要帶她信主...
一天早上送孩子去上學回來的路上,
看到她的店門口擠滿了人,
大家七嘴八舌中才聽懂,
前一天晚上老闆娘和小學的女兒出車禍死了...
我無法相信
我再也等不到帶她信主的那一天
我哭了很久很久,
直到今日
講來仍會哭,
也直到現在
經過那個熟悉的門前
我仍依悉看見那張親切的笑臉在對我點頭招呼!
這是另一痛!!!

九二一的那個痛就更別說了!!!

我承認
每一次我都在傷痛中死賴著向神要個答案給個說明,
還一付要脅著否則就此不起的態勢!
但,這位約伯的神非但沒給我答案與說明,
還向我提出了問題與挑戰,
其中之一是首老詩歌
"主啊,求你引導我,今日前往領人歸你,
諸友皆沉溺罪中,各人偏行己路,
無人關心無人眷顧,更無人為之禱告,
溶我心充滿我靈,使我領人歸你"

另一首是天韻早期的歌
"再給我ㄧ個機會,不要使我失去今天,
再給我ㄧ個機會,不要使我悔恨連連,
再給我ㄧ個機會...
主啊,赦免我,赦免我無知的過去,
主啊,接受我,接受我破碎的心靈...
再給我ㄧ個機會!!!"
   
神沒有給我情感的安慰,
因祂深知我的痛苦並非僅僅來自情感的失落,
祂反到給了我ㄧ個福音任務外加訓練,
讓我每逢挽回一個靈魂、一個家庭時,
我就在其中找著了盼望!!!
我有一點點了解那位曾經殘害許多聖徒的保羅大哥為何會為了福音不顧性命了!!!  
    
願帶著盼望大能的安慰主
在此時親自向你們顯現說話,親手恩膏你們,
使你們在一次次痛失親人好友的憂傷中聽到父神微聲呼召,
誰肯為我們去呢???
去到每個被掠奪的地方,
說奪回,說交還!!!              
包括我們自己身上.自己家中!!!
正視你們在家族中的屬靈身分與權柄,
摩西拿起權杖,神就行奇事;
摩西丟掉權杖,它就反過來成了咬他的蛇。
我們常等著神做點什麼,
神卻等著我們一聲令下,
讓祂行奇事!!

願我們都成為願意付代價,
真明白真尋求祂的兒女!!!

與你們在主裡彼此加油的戰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