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另類謙卑

很高興知道你心裡感到寬舒些,感謝主!
同時與你交換一點心得和經歷…
你說的謙卑這本好書,我讀過,
作者慕安得烈也是我敬重效法的屬靈前輩…

不過,
我認為他書中的這兩個對比組不是要我們拿來彼此比較的,
乃是給我們一個檢視內裡動機的比對和提醒…
就如同聖經中《法利賽人vs稅吏;財主vs寡婦;馬大vs馬利亞》
立意都不是要作族群、身份、表現的互比,
重點乃在於鑑察自己內裡知罪的真實性、奉獻的真誠度、服事的純正性…
因為神不要我們再次回到自我審判或審判他人的分別善惡樹下…
雖知你比照的動機是出於善意,
但唯有真理才是我們最穩當的束腰,
當然也只有真理才能使我們得真自由喔…

幾年前,
有一陣子聖靈教導我一個很重要的功課,
祂告訴我《不准那麼快跳上十字架》,
一時之間,還真是令我感到非常困惑,
與主同釘十字架,
不是應該被肯定、被讚許,甚至被鼓勵嗎?
為什麼聖靈反而制止我呢?
經過聖靈不斷光照,
才發現我裡面藏著一個很深的恐懼,
我很怕自己會犯論斷人、與人衝突、驕傲的罪而令神傷心,
因此每次一遇到狀況,
就快速的把自己釘在十字架上,
殊不知十字架反成了我更深被光照、醫治的阻攔…
很另類的"謙卑"一課,
很挑戰我的舊思維,
但確實令我更脫離宗教、律法的束縛,
更多的享受真自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