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孤單星球可以很幸福

其實我還蠻能體會
有話無處說、說了沒人懂的心情…

人生的年輕黯淡歲月中,
我小小的腦袋中
充滿了世界並不太關心在意,
甚至會歸類為
為賦新詩強說愁的
人生問題或生命吶喊!
在強權和能力掛帥的世界中,
這種非主流的〝內在呻吟〞
不僅不討喜,還挺惹人厭的…
但,
那就是我裡面
擋也擋不了
如萬馬如湍流的思緒啊!

於是
我的生命中
常常只有神是傾訴對象,
至於地上的朋友,
其實我很孤單…

有意思的是
除了這看不見得內心世界外,
我人緣一向極佳,
可能因我很看重傾聽也很容易同理
(也許因自己這部份很缺乏而深知它的重要吧)
許多人都說我是他最好的朋友!
但是
我卻覺得
自己像個身處擁擠宇宙中的
孤單星球!
越是在人多熱鬧的場合,
這種致命的孤寂感就越發掐的我喘不過氣來…
別人說的打不中我心、
我說的別人聽不懂
或覺得我想太多…

隨著與上帝相交的年歲與歴程,
這顆孤單的小星球
越來越從上帝的眼中、口中
認識與接納,甚至喜歡
那個不合世界主流味口
但,
卻是上帝原創中
真正的自己!

於是,有能力脫去
厚厚的標籤外套
越來越自由自在地
作上帝和自己
喜歡的自己!!!

相較於過去,我現在成熟也幸福多了…
因與神、與自己、與人
都在主恩中逐步和好!!

別忘了問問自己:
今天到上帝面前
SPA了嗎?
會幸福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