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日新家書20101114

親愛的同工

你好嗎?今天我又過了一個幸福的主日!早上榮司提反牧師在玉門有非常棒的服事;下午為了明年的預算,一口氣開了五個鐘頭的會,對大家或許不習慣,但這是我每天的生活方式。感謝主!有很具建設性的結論!晚上大夥去吃客家菜,算是犒賞大家的辛勞,去了十三個人!幸福吧!

今天的家書中,我要和大家分享的是上帝約櫃中的兩樣東西:法版和亞倫的杖。若您和我年齡相仿,法櫃奇兵一定是當年不容錯過的電影!上帝的約櫃充滿了神秘, 德軍認為得到約櫃就會得到天下,因此無所不用其極地希望得到約櫃。最後一幕是那些德軍打開了約櫃,看到不應該看到的上帝的榮耀,最後化為灰燼。我所不能忘懷的是那些德軍在化為灰燼前的狂喜表情,我相信看到上帝的榮耀一定是我們這一輩子所能經歷最大的喜樂!上帝的榮耀就在那兩樣法櫃中的東西上一覽無遺,但也不是隨便誰都能見的!

法版是當年摩西上西乃山,上帝親自用祂的指頭寫在石版上的十誡,那十誡是上帝與我們立的永約,代表上帝對我們的心意。隆梅爾(Ron Mehl)牧師寫的「上帝的心事」的英文書名是The Tender Commandment而不是The Ten Commandment,他在那本書中寫了我們所陌生的上帝的心事,上帝在人們心目當中的印象往往是一個叨叨念、煩人的老頭子:你要這樣!你要那樣!你不 可以這樣!你不可以那樣!但隆梅爾牧師筆下的十誡卻是那一位溫柔、慈愛的天父,處處流露出對我們的關愛!推薦大家有空看一下!上帝的道是我們腳前的燈、路 上的光!一路指引我們人生的方向!

第二樣在法櫃中的器物是亞倫的杖,亞倫的杖的神奇之處在於被砍下來的樹枝居然會發芽!一根被砍下的樹枝可以當一根拐杖;在摩西的手中,它可以是用來牧羊的 杖,也可以用來分開紅海,領導以色列百萬烏合之眾。但砍下來的樹枝就不會再發芽,因與生命的源頭(樹根)已斷絕的關係,失去的生命的供應。因為發芽是生命 的表徵,有了芽就有可能長出另一棵大樹。亞倫在上帝面前供職,擔任祭司,立在上帝與人之間、立在活人與死人之間(民數記16:48),亞倫的工作就是恢復生命的工作,所以他手中的杖居然會發芽!我昨天在晨禱時,深深地被這個恢復生命的意念所感動!我們這些服事的人不也是立在上帝與人之間、立在活人與死人之間,從事恢復生命的工作嗎? 親愛的同工:我們何其有幸被上帝檢選來服事祂、服事人,這是一個何等尊貴、榮耀的職分! 羅 8:2說「因為賜生命和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如果您去比對中文聖經,我在生命、聖靈之間加了一個「和」,這是英文 NIV聖經的翻譯。那個釋放我的律賜給我生命也賜給我聖靈,當然這個生命也是從上帝那裡來的生命。在基督裡,三位一體的神將我這個腐朽化為神奇!哇!太棒 了!我的生命可以這樣有力地活著!這是天父對你、對我的期盼!

祝福大家這週都在恢復生命的大能中享受上帝釋放我們所得的自由!要記得「重返榮耀」呦!

您幸福的同工日新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