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豐年荒年

很想跟你分享創世紀的七個豐年、七個荒年~
過去我一直認為豐年是從神來的祝福,
而荒年則代表著不被祝福!
以趨吉避凶的人性而言,
我也常期望,只要豐年,不要荒年!

但這次再看這段熟悉的經文時,我被41章32、52節抓住
﹙上帝命定這事,而且必速速成就….上帝使我在受苦的地方昌盛…﹚
原來於神的兒女而言,
豐年是祝福,荒年也是祝福!
豐年,
使我們可以充裕的將神的話語、應許、豐盛、愛…
無限量地積蓄在倉裡;
荒年,
則是神設計最完美的機會,使聖靈將豐年的積蓄透過等候、忍耐、信任、考驗、苦痛、缺乏…活出來流出去,
使主的榮形真實的印烙在我們裡面,也與他人生命交會!!

而在豐年、荒年的交替中,
我們屬靈生命中的
瑪拿西(上帝使我忘了一切的困苦!醫治我們的過去)
以法蓮(上帝使我在受苦之地昌盛~繼承豐盛應許之地)於焉誕生了!!
我發現摩西、雅各、大衛、約瑟這些學長們
從<被召>到<選上>的過程中,
都曾在時空、肉身的限制裡
經歷了等候、忍耐、信心、穿透力、眼光、順服…的考驗!

就算我現在知道了這奧秘的成長、蒙福之道,
坦白說,我依舊不喜歡荒年的臨到!
這是我的人性,
但,也是我以新人的身份命令舊人聽話的大好時機,
使我逐漸地在神允許的豐年荒年中脫去舊人、穿上新人,
活出不再是我,乃是基督的真實生命次序!
願你我使愛我們的父神動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