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鄉愁

沒錯,我們病了!
我想病因是鄉愁!
我們尚未回家,
卻在不是家鄉的異地和敵國
唱起了鄉歌,說起了鄉音,燃起了思鄉之情….

這讓我想起我媽,一生堅持梳包頭,
重點不在頭髮,在於它繫住了海那一邊的家鄉,
和最愛看她梳包頭的父親….
這應該也是我這陣子的心情吧!

不至為賦新詩強說愁,
但確實有這世界不是我家的強烈孤單感;
因你唱的、說的、走的、做的…
對你身處的世界而言是那麼的另類!
友善點的,
覺得你蠻有深度的,尊敬你;
不友善點的,
則遠遠站著,用你感受得到的怪異眼神看著你!
他們的反應不至於動搖你所信的,
但卻勾起了你的鄉愁!
我主一定深深瞭解這種心情處境,祂走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