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瓦器破碎

很希望這時我能說點什麼暖暖你的心,
但我奔走天路數十年的老練警鈴此時卻大作,
因一切來自人情感的安慰
都有可能反成了餵飽你的老我的糖衣毒藥!

聽我一聲勸,
求你拒絕惡者丟在你裡面那自憐受害的謊言,
更拒絕牠把我們這群明明是愛你、在你生命中付出的人
塑造成冷漠殘酷又勢力的宗教主義假道學者!
若說我們嫌你不體面又麻煩,
以你那麼敏感纖細的心,
應該不會到現在才察覺吧?!

我想提醒你的是,
你感受到的會不會不是我們的心聲,
而是反照出你對自己的複雜心情呢?
若我們不小心成了砸痛你的磚塊石頭鉛彈,
雖非我們本意,
但我仍向你慎重道歉!
不過,也要提醒你,
別把重心放在磚塊石頭鉛彈和傷痛上,
因為它們不過是工具.是信差,
捎來神給你的重要訊息是~
擴張,真實!
感到痛、覺得過不去,
那表示碰到你生命的狹窄處了,
給聖靈一片安息順服的心海,
讓祂可以做成祂所動的善工吧!

順帶一提,
神對喬依絲牧師說的重點不是奉獻錢的對錯,
而是“我不會生你的氣”,
因神知她一路受虐,
她最沉重的網羅是懼怕,
神知道我們每個人的十字架為何,
也知道我們各別而特殊的需要…
從小到大,
幾乎從來沒有一個人“牧養”過我,
我不知道曾幾何時,
“被牧養”出現了一個特定的模式?
應該追念感恩神曾經賜下的時光,
而不是死抓著神
追討祂沒賜下的陪伴…

神驗中了我們,親自帶我們不好嗎?
為何被你形容成在黑暗中哆縮等待?
會不會你等待一個mentor的心
竟有可能成了神無法再更靠近你的屏障?
如同敬虔持守的猶太人直到今天仍舊在癡等
早已來過也在癡等他們的彌賽亞!
靜下心來,
再去看看傳道書三章,
各種的時候都會在神手中成為美好臨到我們,
別錯過了!
祝你瓦器破碎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