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先信後驗

親愛的朋友
願你今天隨時隨事隨處都大享平安喜樂富足自由!

最近有句話常引我思考
“信仰,是一個後驗的經歷~先信後驗”!
就好像我必須先相信椅子能承擔我的重量,才有可能享受坐在上面的舒適!
其實在生活中有太多狀況我們都在實行先信後驗的原則!
然而在生命中,我們卻總期待能先驗後信,
也就是先享受實質的利益再相信真理!
我想你在推廣環保理念時一定常花很多精力時間在教育上,
就是希望所有會員能脫離現實的利己主義而成為稱職的環境管理保護者吧!

我非常喜愛一位香港楊牧谷牧師說過的一句話
"信仰不是用來解釋生命的,信仰乃是用來承載生命的"
這是在他罹患鼻咽癌身體極端痛苦時的深刻領悟!

所有的哲理宗教都試著解釋人生,企圖使我們藉由“知道why”因而可以釋懷!
但這僅夠讓我們用以止痛,
暫且表面化的把它壓縮進情感記憶的黑盒子裡,
卻無法徹底療傷,甚至轉換成我們人生發電機的能源!

主耶穌就是為此而來,
祂期待成為我們的承載力,
使我們脫離
心裡“知道”也“願意”行善(do the goodness)
卻隨著知道的越多,渴望越深,
越清楚明白,行出來其實有太多由不得我,
因而擺盪出一個越大的心靈失落感!

祂渴望我們因著先信任祂,而願意邀祂同行人生,
用一個高處的眼光、屬靈的生命力,
活出一個超越今生限制的永恆生命!
在聖經中,
祂稱自己是“與我們有關係的主”,
而非僅是一個冰冷的能力與好處來源!
祝你與這位造你愛你救你等候你的神
今天比昨天更有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