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寬廣與恩慈

和你分享一些過去一年來的領受!
雖說是一年,但我深知是父神多少苦心安排和耐心等候而成的!
過去的一年,父神把我關鎖起來,在這有如人間仙境的地方,過著人人稱羨的日子!
但,對一個嚐過主恩滋味 又以服事神為樂的人而言,真可謂苦不堪言!
其中有多少的困惑、吶喊、掙扎、衝突、惶恐。。。
只因我深深感到恐懼,自己已被棄絕、發配邊疆的感覺!
那種連最親密的主耶穌都似乎刻意隱藏的時刻,我驚慌的發現似乎我只剩下自己!
如果你有看過幾年前湯姆漢克主演的"浩劫重生",大概就比較能體會我在說啥了!

之前的好長一段時間,神用服事人來訓練、琢磨我,
那時我常向神禱告可否把這人與人之間複雜的苦杯挪去,只愛祂、面對祂就好?!
如今,當我赫然發現人們都瞬間消失,只剩我一人獨自在曠野。洞穴。海島;我才知道原來最難處的是自己!!!也才明白為何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我花了 好幾個月向神不斷發問,也不斷在現實中掙扎!
直到問煩了?因為毫無回應;掙扎累了,因為毫無改變跡象!我才終於漸漸開始服下來,服在神新的安排中,不再堅持要求神用過去待我、用我的方式了,才終於開始有點明白父神的心意!原來神最清楚知道我必須面對的終極挑戰,是自己!!原來不是被放逐,乃是被提升;不是被棄絕,乃是更深的被挽回!

當我開始願意服下來,聖靈久違了的聲音終於如曙光乍現般再次出現!
祂開始清理我裡面自覺已經過去了的隱情,這段略過不談,因太繁複!
內裡出清之後,聖靈教了我兩個功課 : 一是寬廣、一是恩慈!

我一向認為寬廣的相對是狹隘,所以若要越來越寬廣,就得要像鉉鞋子一樣,有外力介入,把他撐大!但是聖靈卻藉著詩篇119:32翻轉了我狹義的認知!"你開廣我心的時候,我就往你命令的道上直奔: I run in the path of your commands , for you have set my heart free."
原來寬廣的反面在神的眼中不是狹窄,而是:不自由的心!
不論這不自由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也許是受傷,也許是無知,也許是某個人或事件揮之不去的記憶,總之,事實就是它掐住、卡死了我,使我的心變得又肥又臃腫地再也奔不動!於是,我乖乖的拿回了保守己心的管理權,把焦點從環境和他人,拉回自己身上!說也奇妙,似乎就在轉念之間,遵守神道的腳步真的就變輕鬆了些!壅塞煩躁的心也剎時像呼吸到新鮮空氣般,自由了!

至於恩慈,學起來就比寬廣難度和痛感都高些!
以前蠻以為自己有相當程度的恩慈,但當聖靈每天持續在我耳邊輕聲重複:"彼此以恩慈相待"時,我不由的懷疑困惑了!因為那是一種叮嚀提醒的語氣!是否我錯過了什麼天上的訊息?
就在每天聖靈和我一來一往的問答中,那些隱藏在貌似恩慈背後的法利賽人一一現身,我驚訝的看著,真希望自己只是個圍觀的群眾,那我就可以置身事外的拿石頭打死那個丟臉的我了,可惜,那就是我, 不管我想不想承認或面對。。。那個戴著恩慈面具,骨子裡卻充滿驕傲、自義、無知、虛偽。。。的我!多少時候我就像個在考場上盡本分的考生,跟主計較著七次、七十次的分數,卻不知主的心在淌血,主的眼在流淚,只因祂在乎的,和我在乎的,天差地的不同。。。
我死咬著是非;對錯;曲直;黑白;果效。。。
而祂那充滿compassion的眼,卻直盯盯地專注看著我用"理"死咬著的那個人!!!
這個功課大概是我學過最困難的之一
父神很幽默,居然是用隔離法,讓我知道,不是人們需要我,是我需要人們! 然後,我開始省思自己的定位!

結論是, 不是我的層次提高到可以恩慈待人了, 乃是我因認識了自己的殘缺與不能,以至謙卑受教的回歸到"我是那個最需要被恩慈對待的人"!我怎麼待人, 就怎麼被對待,是不會改變的律,我必須得到從神從人而來的恩慈,否則最可怕的酷刑--"隔絕",將會不斷發生在我身上,直到我學會、直到我認清!!

不知道為什麼,聖靈就是很堅持要我跟你分享這一段熱騰騰的心路歷程,我就順服!!!願你得益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