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日新家書20100926

親愛的同工

剛從全福會的餐會回來,是一個充滿祝福的福音聚會,長達三個半小時的聚會加餐會在呼召中劃下完美的句點,許多人決志(算不清楚!)算是現給上一份美麗的禮物!我和明軒今天參加了三場聚會,早上兩堂忠明的分享,上帝給了相同的投影片,確有兩篇相似度不到20%的信息,加上晚上的全福會聚會,今天真是豐收!

晚餐吃飯的同桌有許多都是在玉門聚會的姊妹,但多位我都不認識;決志的一位姊妹出現在週報的企講名單中,卻未曾謀面。真是奇妙的恩典!為何奇妙呢?因為我和明軒的服事進入到倚靠聖靈的階段!我是一個有完美主意傾向的人,經多年被上帝調教,我雖然仍求事情的完美,但現在加上許多牧人的情感!一個大人、小孩加起來超過兩百人的中型教會交在我的手上,我應該是夙夜匪懈地投入!無奈我的工作所需,今年有大量的出差,我雖盡可能排開行程、不要在週日不在玉門,仍有許多時間不能和弟兄姊妹在週日相見!雖然天性木訥的我見了大家也講不上幾句話,但那種「在家」的感覺真好!玉門最近的人數成長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而且不是吸引「游牧型」的基督徒從別的教會來到我們當中,有絕大部分的新朋友都是我們的弟兄姊妹努力傳福音給未信主的朋友們所得到的輝煌成績。所以,忝為玉門的區牧,的確有一種壓力:有越來越多我不認識的會友!高興的是,這種聖靈工作的美妙在於沒有英雄主義,不是靠哪一位或哪幾位特別「屬靈」的人在撐著教會,而是大家就這麼和諧地彼此幫補,而上帝也像賜給彼得一樣,讓我們的網不曾空過!

牧養是辛苦的!我向每一位在別人身上付出、負責的同工致敬!你們有耶穌的性情、帶著看見弟兄姊妹如同羊沒有草吃、就動了慈心的情懷,恆久忍耐地忠心事奉主、事奉人!我相信上帝喜悅我們真心愛祂、真心愛人的付出!講一個比喻,我們對比荔枝和龍眼,一個核小肉厚、一個核大肉薄,口感當然也有不同,但兩種水果對我來說是差不多的。牧養的時候,最大的挑戰在於要碰人的生命,而碰人生命的挑戰在於會碰到自己的生命,我們不可能不沾鍋地服事人!問題來了,究竟我們是荔枝還是龍眼?我們的生命是像荔枝般地柔軟、還是像龍眼般地一咬就咬到核?我用Hard
Core形容那個硬核,它可能是在我們人生各種遭遇中累積出來的堅固營壘:固執、壞脾氣、沒有耐心、驕傲、、、當我們的果核很大時,服事人的過程恨快就會服事不下去,因為我自己的問題都要被對付。所以保羅鼓勵我們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好叫我們查驗何為上帝善良、可喜悅的旨意,我們生命中的硬核應該隨著屬靈的經歷越磨越小,同時長出肉美汁多的果肉來,在與人交接的過程中,帶給人祝福!

大家加油!

在主裡想念你們的日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