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日新家書20101003

剛從台北回來,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盡力,但沒有壓力」。

明軒常常勉勵我『成不居功、敗不受過』!因為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祂的靈方能成事。所以,我們這些服事主的人,在成功的時候,除了與上帝分享成功的喜悅,也應將榮耀歸予上帝;在失敗的時候,除了檢討失敗的原因以外,我們不需要過於苛責自己或怪罪別人,否則我們就不合乎中道了!

昨天早上微風廣場的嘉年華狀況頻傳,尤其是音響。
我看著個兒小小的張瑗來來回回、忙進忙出地掌控著每一個舞台上節目的流暢,真是難為她了!我相信換作任何一個人擔任總指揮,最佳的表現也不過如此了!雖然昨天不完美,但我相信你我都不會天真到以為這世上有完美。我也要在此向每一位昨天在園遊會中揮汗如雨、盡心盡力付出的同工表達謝意。我相信每個攤位都曾出現驚險時刻,雖然逛大街的朋友們不見得能察覺其中的小細節,但我相信如雨的揮汗中,也夾雜著一些冷汗吧?!不過人生哪裡有完美呢?我真以玉門的同工為榮!

我們個人都不完美,
我們所期待在團隊合作中的默契往往也漏洞百出。人看人是看外表,上帝看我們卻是看內心;世界是以我們的表現給我們評價,上帝卻是鑑察我們是否盡心盡力。我們的服事場面愈大,未知的變數與不可抗力就愈多,當我們求好心切、甚至完美主義浮現時,壓力便油然而生,結果往往就是患得患失、顧此失彼,此時正是檢驗我們對上帝信靠程度的最佳時機。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腓 4:6)。在壓力中我們與上帝同工,一起征服困難,雖敗猶榮;若是成功了,我們就有榮耀可以獻給上帝。

辦完了昨天的福音嘉年華,玉門接下來的大型活動,
就是年底即將登場的聖誕睌會「再生」,各項的準備工作己逐漸展開,大家在工作之餘,雖盡力投入,仍難免有不足之處。無論我們現在在哪個崗位上,我們的服事或多或少也都會面對壓力,求上帝幫助我們在凡事上忠心,盡力即可,壓力就留給上帝吧!!

期待大家輕省服事的新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