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日新家書20101017

親愛的同工

我回來了,提前了一天!

今天原本要分享的主題是「為聖潔釋放創意」,但上帝昨天給我一個很大的祝福,所以臨時改了題目。

因為我昨天要在華僑大學開一個行銷的研討會,我上週五飛福州、後搭車轉往泉州。昨天傍晚開完會後,會務人員拿這次的交通費和講課酬勞給我時,誤以人民幣支付我以新台幣報帳的機票款,其中的差額有四萬多台幣(人民幣兌換台幣約一比五,精確的算是1比4.62),剛拿到錢時我有點困惑,但旋即了解其中的原因。接下來試探就來了:我就將錯就錯,反正我三個小時後用玩晚餐後就要離開泉州、返回福州參加今天在福州的會議;弄錯的人也不敢向上報告...一個貪婪的我在幾分鐘內用盡各種理由試圖合理化這個錯誤、讓另一個我接受這個美麗的錯誤。感謝主!我勝過了這個試探!我是上帝的王子、是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這筆不義之財沒有成為我的網羅!當我告知承辦人員(大概是一個半鐘頭後),她驚訝又感激的神情是我難以忘懷的!我相信那幾分鐘的掙扎不僅是一個道德操守的考驗,更是一個屬靈爭戰!

詩人在詩 78:72描述大衛的領袖特質「他按心中的純正牧養他們,用手中的巧妙引導他們。」這裡的純正(Integrity)就是這些年間在企業界與社會上不斷強調的誠信。身為一個領袖(你、我都是),我們常常要做一些決策, 這些決策影響的範圍會和我們的位階成正比,因此做決定有時往往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的決定如何造福更多人?或傷害更少人?往往是我們決策的依據。很多起心動念是不為人知的,甚至我們可以社會化到一個程度在任何掙扎中連神情都不變(這是最高竿、也是最可怕的)。我們可以做盡好事,但不過是一個偽善的人。動機是最後一道防線,查驗我們是否合上帝心意!而且,那是介乎上帝和我們之間的秘密!

若你問我:「為何還會興起那個據為己有的動機?你是長老耶!」我要和您分享:「我還是一個軟弱的人!」若您問我:「價差若是四十萬呢?若是四百萬呢?」我只能告訴您:「我要靠著上帝的恩典才能勝過!」

今天從福州提前返台,因為改機票,所以要付差價。紋菱在台灣幫我改機票時告訴我說大概要付一、兩百元人民幣,結果去了機場,櫃臺索價五百元。好!因為歸心似箭,就讓你敲竹槓吧!因為和家人多相處一天的時間比三百人民幣值得!臨登機時,地勤人員把我叫到一旁,把我升等到商務艙。我想這是上帝送我前一天考試過關的獎品!剛才請紋菱問了旅行社的朋友,這個升等價值兩千五百元(人民幣呦)。我當場賺了兩千元人民幣,折合約一萬元台幣!

結論:上帝要焠煉祂的領袖,只有合祂心意的人才能被委以重任!因為上帝何等看重祂的群羊,怎能隨便交付一個牧人呢?我說的不僅是我自己、也是您--上帝所託付的牧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