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日新家書20101024

親愛的同工

新在主裡向大家問安!

今天從草屯趕回玉門、還是有多同工已先行回家、所以沒見到面!下午開了聖誕節福音聚會的籌備會、對一些討論事項作了決議!在眾望所歸之下、今年的主持棒子將交給嘉亨和功銘、我們將看到台灣版的勞萊與哈台在玉門登台!另外、見證的部分將請鋒正、冬梅夫婦聯袂登台、訴說今年年初的那個驚心動魄卻又感人肺腑的故事。

很高興在週報上看到我們三首創作曲都進入【有情天】的初審、我們在藝術創作上跨出了相當重要的一步!

週五早上、明軒和我邀請查牧師夫婦共進早餐、我和他分享了十幾天前的週二禱告會、我有一個領受、也引發有延的共鳴:我期待玉門成為一個可以自由敬拜的地方、讓創意可以恣意揮灑!我盼望【為敬拜釋放創造力】成為我們努力的目標、因為很多世上從事創作的人都被“正常的人“視為異類、他們生活作息不正常、他們的私生活不檢點、他們的服裝怪異、、、似乎不怪就不能從事創作!而基督徒往往被視為是社會中的保守分子、往往和創作搭不上邊!我認為這都是惡者的謊言。我們的主是創造主!我們是按著他榮耀的形象造的、所以我們的創造力應該是再自然不過的!只是在台灣的升學主意和考試制度下、許多創意被抹煞了!而從眾的習慣已使得台灣人(亞洲人)不喜歡出風頭、一有表現就會被同儕認為“愛現“、許多創意在同儕壓力下被擠壓。查牧師和我分享德國作曲家德布西的話:


"There is no theory. You have only to listen. Pleasure is the law. I love music passionately. And because l love it, I try to free it from barren traditions that stifle it. It is a free art gushing forth — an open-air art, boundless as the elements, the wind, the sky, the sea. ..."

- Claude Debussy 德布西 國作曲家)(1862-1918)


讓我們釋放創意不是為了創作本身所帶來的成就感、而是有更高的目的:為的是敬拜造我們的主!我相信敬拜將會是我們創造力的極致發揮!大家加油!讓玉門成為上帝的靈充滿的地方、因為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得以自由、就有自由的敬拜!不僅是音樂、各種藝術的形式都歡迎在玉門展現、只要你是為了敬拜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